在 U-CAR 於 7 月前往德國慕尼黑試駕 Audi A1,親身感受原廠對全新 A1 小掀背車系的重視度,包括上市前密集的網路宣傳與預接單熱身活動等,原廠更宣稱至今已成功累積達 15 萬位意願買家的登記資料。現在,Audi 原廠如原先規劃的進程,宣佈 A1 於德國當地時間 8 月 27 日上市,全面進駐德國經銷通路,讓當地消費者能親身試駕 A1 車系,大部分歐洲市場也將自 9 月中旬開始,陸續進駐 A1 車系並展開交車作業。

Audi 原廠先前在德國慕尼黑機場廣場,舉辦 A1 車系的暖場活動,除讓國際旅客有機會搶先接觸外,也邀請全球經銷體系先前認識 A1 產品,原廠表示全球經銷體系對 A1 的反應相當熱絡。
廣  告

全球反應熱絡,考慮導入中國投產

除了 A1 在歐洲市場的動作外,Audi 原廠對 A1 的全球佈局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身為 Audi AG 董事會成員,同時負責市場銷售規劃的 Peter Schwarzenbauer 表示,經歷原廠替 A1 舉辦的體驗活動,Audi 全球各地經銷均對 A1 表達高度興趣,因此,原廠打算在未來提高 A1 車系兩成的產能,以支應全球市場的熱絡需求。目前的生產規劃,是以 Audi 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產線,在 2010 年底前生產 5 萬輛,並以年產能 10 萬輛優先支援歐洲市場的訂單需求。

歐洲市場之外,亞太與南美洲市場也將於 2011 年初緊接著推出 A1,不僅如此,Schwarzenbauer 也透露 Audi 正在考慮將 A1 導入中國投產,這項訊息不僅是正面呼應,先前中國市場對導入 A1 車系的呼聲,也傳遞出 Audi 原廠對中國市場的高度重視。

Audi 原廠對中國市場的高度重視,也讓導入中國投產成為未來 A1 佈局的可能選項,至於台灣市場則因應原廠對亞太地區的上市規劃,於 2011 年第 1 季導入販售。

目前 Audi A1 車系將支援 1.2 TFSI、1.4 TFSI 與 1.6 TDI 三款動力,技術層次含蓋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 Start-Stop 怠速熄火等設計,以追求性能與節能的均衡表現。至於台灣市場部份,台灣奧迪目前規劃於 2011 年第 1 季,約農曆新年前後導入 A1 車系,導入車型將為 A1 1.4 TFSI 搭配七速 S Tronic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