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許久的 Audi A1 車系,在德國原廠的銷售安排下,即日起率先開放歐陸消費者進行接單訂購。預接訂單以 2 動力編成安排的 A1 車系,提供有 1.6 升 TDI 與 1.4 升 TFSI 兩具引擎元件,搭配不同配件組合,價格帶落在 18,800 歐元至 21,150 歐元之間,Audi 宣稱目前接獲超過 10 萬名意願買家之登記,預期 A1 車系正式推出後可強烈獲得全球消費者的青睞。

醞釀許久的 Audi A1 車系,目前在德國原廠的銷售安排下率先開放歐陸消費者進行接單訂購,價格帶落在 18,800 歐元至 21,150 歐元之間。

Audi AG 市場行銷董事會成員 Peter Schwarzenbauer 表示,A1 是 Audi 旗下首度推出的動感小型車款,在車系正式上市之前掀起市場上之波瀾陣陣,這是前所未見景象,目前在全球社交網站 Facebook 上,Audi A1 的粉絲專頁加入人數已超過 2 萬人,相信 A1 正式上市之後,Audi 會有供不應求的狀況出現。

目前在全球社交網站 Facebook 上,Audi A1 的粉絲專業加入人數已超過 2 萬人。而根據 Audi 的統計,目前 A1 的意願購買顧客人數也已超過 10 萬名,其中有 9 成目前非 Audi 車主。

比利時布魯塞爾廠計畫在 2010 年底之前打造出 5 萬輛 A1 步出廠房,以便在 2011 年交出 8 萬輛產品至顧客手中。未來希望生產廠能以每年 10 萬輛的生產速度,以滿足全球消費者對 A1 的渴望。在 5 月 11 日 A1 車系進入產線開始,布魯塞爾廠將以兩班制的安排,每日生產出 500 輛的新車產品。

廣  告

在預接單的 A1 車系,Audi 首提供以 1.6 升 TDI 與 1.4 升 TFSI 兩具動力引擎,最大輸出功率依序有 105 匹馬力與 122 匹馬力,變速箱依序搭配 5 速手排與 7 速 S-tronic 變速箱。在搭配缸內直噴與引擎怠速熄火、煞車動能回填系統功能之下,1.6 升 TDI 平均油耗成績達到 25.6km/l、1.4 升 TFSI 為 19.2km/l。隨後加入販售行列的節能生力軍 1.2 升 TFSI 動力,最大馬力提供 86 匹,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油耗數據則落在 19.6km/l。

A1 車尾與 Audi 家族的休旅成員有著高度相似度,而引人注目的 LED 導光條,在 Audi 家族的全面運用之下,於 A1 之上也成了成熟度良好的設計成果。

在配合年輕化的的車系本格,A1 則提供有多元款式車體烤漆色樣、車內飾板與材質選擇,特別是那道弧形頂篷側線的異色搭配,在 A1 專屬官方網站上已收到來自網友共 28,000 種以上的花俏設計款式,鮮活了作品動感精神更引起市場的多方注意。

精壯的 A1 車尾,由車側拉曳的肩腰線與弧線頂篷的肌理延伸可見一般,而宛若 Coupe 般的車頂線條,也備有四種不同對比色彩可供選擇。

在目前德國原廠所公佈的預接單價,以 1.6 升 TDI 車款搭配 Attraction 配備等級售價為 18,800 歐元;同時搭配 Ambition 配備等級售價為 20,200 歐元。1.4 TFSI 車款搭配 Attraction 等級,售價落在 19,900 歐元,同時 Ambition 等級則為 21,150 歐元。接續推出的 1.2 升 TFSI 車款以 Attraction 等級為 15,800 歐元,Ambition 等級則為 17,200 歐元。以上折合台幣的價格帶落在 63 萬至 85 萬之間。台灣方面,Audi 台灣總代理台灣奧迪表示,A1 車系目前確定 2011 年第一季會登入台灣市場,然詳情細節仍有待與德國原廠溝通,U-CAR 也將持續為您掌握細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