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2 月,Audi 發表正式跨足迷你掀背車級距的 A1 車系,以不足 4 米的車長,搶入時尚掀背小車的市場。2010 年 11 月,Audi A1 也出現在能源局新車耗能核發證明資料之中。日前,A1 更悄悄進駐展間進行預賞活動,同時國內 A1 車系編成與預估售價也悄悄曝光,將以 1.4 TFSI 汽油引擎為主力,規劃兩種等級開出 114 萬元與 135 萬元兩種預估售價。

兩種等級切入臺灣時尚迷你掀背市場

就 U-CAR 目前掌握的資料,國內導入之 A1 將搭載擁有 122 匹最大馬力、20.4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1.4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為單一動力,搭配 7 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能在 8.9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極速則是能夠達到 203km/h。油耗方面,根據能源局的耗能測試,擁有 15.15km/l 市區油耗、21.28km/l 之高速油耗與 18.5km/l 之平均油耗,能源效率等級為第 1 級。

日前,Audi 經銷據點已悄悄流出 A1 車系的車型規劃與預估售價,預計將有兩種車型、分別開出 114 萬元與 135 萬元的價格,最快 2 月底便會發表亮相。

車型規劃方面,依照配備的不同,規劃有入門與高階兩種等級。除了全車系標配的 DIS 行車資訊顯示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EBD 煞車力道分配、ASR 循跡防滑、ESP 動態穩定、斜坡起步輔助,以及雙前座、雙前座側邊、雙前座頭部等 6 具 SRS 安全氣囊外,高階車型另外搭配光感應式氣體放電式頭燈、LED 晝行燈、LED 尾燈、前霧燈、車側後視鏡電動摺疊與除霧、雨滴感應式雨刷、方向盤換檔撥片、定速巡航、倒車雷達與車室後視鏡自動防眩等配備。

Audi A1 1.4 TFSI 入門車型 高階車型
氣體放電式頭燈
光感應頭燈
LED 晝行燈
LED 尾燈
頭燈清洗器
前霧燈
後霧燈
車外後視鏡電動調整
車外後視鏡電動摺疊
車外後視鏡除霧功能
車室後視鏡自動防眩
感應式雨刷
後擾流尾翼
度鉻排氣尾管
多功能方向盤
方向盤換檔撥片
倒車雷達
前座腰靠
恆溫空調
MP3 音響
藍芽行動通訊
定速巡航系統
預估售價 114 萬元 135 萬元

售價的規劃上,入門車型的建議售價預估將落在 114 萬元左右,而高階車型則是預估開出 135 萬元的價格,最快預計在 2 月底將能登台亮相與國人見面,並直接挑戰鎖定時尚小型掀背市場的 Mini Cooper,更豐富國內此一級距市場的產品陣容,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如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將持續掌握。

2011 年式 S4 車系悄悄調漲

另外,日前 Audi Taiwan 也公布 2011 年式 Audi 全車系的價格,大致上 2011 年式 Audi 家族車款仍維持 2010 年所公布的建議售價,僅有 S4 與 S4 Avant 進行售價調整。S4 由原先的 315 萬元調漲 4 萬元,調整至 319 萬元,S4 Avant 則是由 325 萬元漲至 329 萬元,小幅調漲 4 萬元,以反映成本的上揚。

在邁入 2011 年後,Audi Taiwan 也公布旗下各車系的售價資訊,其中僅有 S4 與 S4 Avant 各調漲 4 萬元,分別來到 319 萬元與 329 萬元。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