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邁入第 42 屆的東京車展,美系大廠選擇缺席不參加,但是在日本頗受歡迎的德國 VAG 集團,則是不離不棄的情義相挺,以回報日本車迷對 VAG 車款的熱愛。

其中,Audi 車廠就選擇在東京車展首演多款新車,包括舉行 A1 Sportback 的全球首演活動,以及針對 A1 車型推出東洋風濃烈的 A1 Samurai Blue 特仕車,以歐洲車廠的設計基礎,融入 Samurai Blue 日本國家足球代表隊的暱稱名、隊徽與識別色系,讓身為日本國家足球代表隊贊助商的 Audi,以這款充滿活力的小掀背,表達對全日本加油打氣的關懷,並慶賀日本國家女子足球代表隊今年贏得世界冠軍,同時,Audi 表示這款特仕車 2012 年將在日本以限量特仕販售,同時部份收入將作慈善捐款,以具體行動鼓勵日本民眾。

A1 融入 Samurai Blue 日本國家足球代表隊的暱稱名、隊徽與識別色系,打造出東洋風十足的個性化小掀背車。
輪圈採用專屬款 18 吋樣式,搭配運動化懸吊設定,讓 A1 Samurai Blue 更具跑格。
廣  告

Samurai Blue 元素大量植入

既然名為 A1 Samurai Blue 特仕車,全車內外當然大量融入 Samurai Blue 設計元素,這部份對 A1 來說是相當輕鬆,因為 Audi 開發 A1 車系時,就已經把諸多客製化套件與車色塗裝納入設計,以提供 A1 更豐富的個人化風格。

受惠於 A1 車系一開始就有的客製化套件,讓 A1 Samurai Blue 得以大量融入日本國家代表隊的各項識別元素。
不僅中控台有專屬設計,桶椅後方的飾板也採用 Samurai Blue 國家足球代表隊的識別設計。

就車型設定來看,A1 Samurai Blue 採用輸出 122 匹的 1.4 TFSI、運動化懸吊與 18 吋專屬款紅輪圈,讓整體氣勢更為加分,至於車色塗裝部份則以國家代表隊的藍、白與紅三主色調,搭配 Japan National Team 國家代表隊名、Samurai Blue 暱稱與三足烏鴉幸運隊徽,達到呼應 Samurai Blue 特仕車的主題風格。內裝部份,包括迎賓門檻、空調出風口、車門內飾板、排擋座兩側飾板與雙前座運動桶椅背飾板等處,都融入 Samurai Blue 圖騰,讓車內外更具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