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超過 50 年歷史的日本東京國際車展,第 43 屆展覽將於 2013 年 11 月 22 日盛大開幕,而主辦單位 JAMA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 (Jap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 則選在 2012 年 10 月 10 日公佈本次第 43 屆東京車展的概要以及主軸。

Compete! And shape a new future!

JAMA 今日公佈本屆東京車展將主題為「Compete! And shape a new future」,除了有「競爭」這個充滿企圖心的字眼之外,更以塑造新未來點出全球車壇致力尋求下一世代車款的開發。JAMA 表示,在東京車展中不論是汽車或是機車,這些現在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的交通工具,皆是全球尖端研究人原相互競爭下的驚人產物。更希望參觀民眾能夠從本屆東京車展上,先行一步體驗尚未於一般生活中存在,由美學、工藝技術和夢想築成的未來科技。

第 43 屆東京國際汽車大展即將於 2013 年 11 月 22 日盛大展開,主辦單位則選於今日公佈展覽主題與海報,海報中將一顆熾熱的心植入各式車款當中,象徵著全球人才良性競爭下的驚人結晶,並以這些科技智慧產物塑造出新的未來生活。

另外在去年車展中 SMART MOBILITY CITY 展區,由於當中呈現給世人來自各領域的最新科技以及匯齊全球精華人士的研討會議,皆受到參與名眾的熱烈迴響,因此主辦單位決定應觀眾要求於本屆東京車展中持續規劃此展區,並打出 SMART MOBILITY CITY 2013 的標題,號召全球科技產業好手共襄盛舉,主辦單位表示本次該展區內,將展出未來車款與社群網路、智慧通訊、資訊整合等結合的作品。

廣  告

11 月 22 日車壇聚首 Big Sight!

第 43 屆東京車展的開幕日目前訂為 2013 年 11 月 22 日,並將一路展至 12 月 2 日為止,而媒體日集中在 11 月 20 與 21 日正式對外開放前兩天,VIP 日則也選於 11 月 22 日。而在長達 10 天的展期當中,如同 2011 年東京車展,本次仍將展演舞台選在東京都內的 Big Sight 國際展覽中心,除了距離市中心較近、交通發達與週邊食宿設施齊全之外,緊鄰台場海濱公園的絕佳地理位置,以及約 2.6 萬平分公尺的展覽區域,已讓 Big Sight 國際展覽中心 2 度成為東京車展的展演中心。

長達 10 天的展期當中,本屆東京車展仍將展演舞台選在東京都內的 Big Sight 國際展覽中心,除了距離市中心較近、交通發達與週邊食宿設施齊全之外,緊鄰台場海濱公園的絕佳地理位置,以及約 2.6 萬平分公尺的展覽區域,已讓 Big Sight 國際展覽中心連續 2 年成為東京車展的展演中心。

已舉辦 42 屆的東京車展,往年無疑是各大日本車廠使盡渾身解數,盡情展演的重要舞台,若是回顧 2011 年的盛況,儘管當初受到強震海嘯天災的重挫,不過眾日本車廠仍帶來許多精彩作品,如 Honda 的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概念、象徵新世代車型的 Mazda Takeri 概念車,甚至是高人氣的 Toyota 86,皆在去年車展當中引起全球車迷的矚目,同時歐洲車廠也是不惶多讓,但去年美國車廠卻唯獨缺席,因此本屆參展陣容同樣引人關注,不過主辦單位尚未公佈今年度參展的完整名單,U-CAR 將持續關注。

回顧 2011 年東京車展當中,儘管當年日本受到強震海嘯天災的重挫,不過眾日本車廠仍帶來許多精彩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