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0 日至 23 日在奧地利 Wörthersee 湖畔舉行的 GTI 嘉年華會上,Audi 適逢慶祝建廠 100 週年慶,將為車迷帶來一系列 20 餘款市售和概念車款,包括 TT RS、R8 5.2 FSI quattro 等性能佳作,以及 A1 Sportback 概念車款來一饗車迷;此外首度對外曝光的 Q5 Custom Concept 概念車,也絕對值得車迷關注。

在今年奧地利 Wörthersee 湖畔舉行的 GTI 嘉年華會上,適逢慶祝建廠 100 週年,Audi 為全球車迷帶來全新 Q5 Custom Concept 概念車。

在近 3,000 平方公尺的展場上,屆時將停放 20 輛 Audi 經典作品,除了 TT RS、R8 5.2 FSI quattro、A1 Sportback 概念車等新世代作品外,諸如 Audi 50、quattro 賽車及 Audi A2 等車款也將以時間線的方式在現場展出。當然最重要的,Q5 Custom Concept 概念車,也將擺放於展場正中央的位置,展現這款運動化 SUV 的性能面貌。

Q5 Custom Concept 概念車採用 Daytona Grey 消光灰烤漆,並以亮眼的橘紅色烤漆點綴於車身細部,營造活力十足的年輕風範。

Q5 Custom Concept 在外觀上,披上獨特的 Daytona Grey 消光灰烤漆,搭配賁張有型的車身空力設計,展現出霸氣強烈的運動跑格;而在前底盤護板、車頂行李架、擾流尾翼下緣等處,設計師則加入搶眼的橘紅色烤漆,點綴出活力十足的年輕風範。

21 吋七幅雙肋設計的大腳鋁圈,也成為 Q5 Custom Concept 外觀上的焦點所在;此外陶瓷煞車系統亦為其提供充裕的制動性能。

相同的亮眼色彩,再次出現在四只 21 吋七幅雙肋設計的大腳鋁圈;而工程師也將輪距加寬 90mm,並降低車高達 60mm,營造出更為貼地的視覺感受。此外 Q5 Custom Concept 也選用陶瓷煞車系統,提供充裕的制動性能。

廣  告

動力方面,Q5 Custom Concept 搭載 3.0 升 TFSI 缸內直噴機械增壓汽油引擎。3.0 TFSI V6 引擎在 S4 和 S5 Cabriolet 車款上,可提供 333 匹最大馬力;但經過調校之後,在 Q5 Custom Concept 身上則可壓榨出 408 匹最大馬力,51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 3,000rpm 至 5,500rpm 均勻輸出。搭配七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Q5 Custom Concept 可在 4.4 秒內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

同見於 S4、S5 的 3.0 升 TFSI 缸內直噴機械增壓汽油引擎,經過調校之後,在 Q5 Custom Concept 身上可提供 408 匹最大馬力,更可在 4.4 秒內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衝刺。

車室內部,運動化方向盤和排檔桿皆換上 Q5 Custom Concept 的專屬樣式,而 S Line 運動化座椅以及壓上「Wörthersee 09」字樣的車室地毯,亦為 Q5 Custom Concept 增添動感氛圍。此外諸如不鏽鋼踏板組、全景式天窗、Audi Drive Select 系統、停車輔助系統、Lane Assist 車道偏離系統等配備也都一一導入其中。

Q5 Custom Concept 車室內也以營造動感性能氛圍做為最高依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