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如同 V6 引擎般的飽足動力,然油耗效能猶如節能的 4 缸 TDI 柴油引擎,Audi 汽車品牌第一輛 Hybrid 動力之作,選擇於 Q5 之上全然展現。以 2.0 升 TFSI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配合,可總合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搭配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不失運動休旅的性能展現,在平均油耗上更可達到 14.28km/l 的亮眼成績。利用 Q5 Hybrid,Audi 加入油電混合動力的世界潮流,在節能產品提供上盡一份力。

Audi 汽車品牌第一輛 Hybrid 動力之作,選擇於 Q5 之上全然展現,以 2.0 升 TFSI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配合,可總合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平均油耗上更可達到 14.28km/l 的亮眼成績。

48.9 公斤米扭力之 Hybrid 動力系統

在動力系統上,Audi 利用擁有 211 匹馬力之 2.0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的並聯使用,綜效提供 245 匹最大馬力與 48.9 公斤米之最大系統扭力。該具 TFSI 汽油引擎在配合 Hybrid 系統的運用下,有了大規模的本體改造,以配合更有效率的渦輪氣流,並與 Hybrid Manager 油電混合動力電腦控制系統相互配合之。變速箱以經過整體改造的 8 速 Tiptronic 變速箱,置於電動馬達與 TFSI 引擎之間,在扭力轉換器上以多片濕式離合器取代之,並可自由離合於電動馬達與引擎兩者間。

Audi 利用擁有 211 匹馬力之 2.0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的並聯使用,綜效提供 245 匹最大馬力與 48.9 公斤米之最大系統扭力。

如此高效率的引擎與傳動配合,讓 Q5 Hybrid 擁有 7.1 秒的 0~100km/h 的加速成績,80~120km/h 的中段再加速則可於 5.9 秒完成,車輛極速達到 222km/h。平均油耗數據落在 14.28km/l 之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160g/km。以 60km/h 定速方式行駛,可涵蓋 3 公里左右之純電動行駛範圍,而電動行駛的最高極速,則可達到 100km/h。

高效率的引擎與傳動配合,讓 Q5 Hybrid 擁有 7.1 秒的 0~100km/h 的加速成績,車輛極速達到 222km/h。以 60km/h 定速方式行駛,可涵蓋 3 公里左右之純電動行駛範圍,而電動行駛的最高極速,則可達到 100km/h。

38 公斤鋰離子電池模組

總電量擁有 1.3kWh、重量僅有 38 公斤、72 具單元之鋰離子電池模組,為 Q5 Hybrid 的電源中心,設置於車輛後軸上的防撞保護區。電池模組擁有雙階段散熱系統,首先可利用車內空調與專屬風扇,進行散熱,然於模組溫度過高時,另一道位於底盤間的冷確管線則會開始運作,來達到模組的散熱效果。

Q5 Hybrid 電池模組擁有雙階段散熱系統,首先可利用車內空調與專屬風扇,進行散熱,然於模組溫度過高時,另一道位於底盤間的冷確管線則會開始運作。

廣  告

瞬息萬變的行駛過程

在擁有純電動行駛功能的 Q5 hybrid,擁有著 5 種不同的行駛模式,分別為純電動、純引擎驅動、Hybrid 複合動力、動力回填與複合動力加速等。在車輛起步前,Start-Stop 引擎怠速熄火功能啟動,直到駕駛者鬆開剎車踏板後,引擎與電動馬達同時甦醒,如先前所提,以純電動行駛方式最高時速可達 100km/h,或是最遠航程可達 3 公里。

在中控台上的模式選擇鍵或是排檔座,可選擇 EV 電動先決模式、D 檔節能模式或 S 檔運動操駕模式。車輛傳統轉速表,被輸出功率表取代,數字表示 Hybrid 系統輸出的 0~100%動力百分比。

在中控台上的模式選擇鍵或是排檔座,可選擇 EV 電動先決模式、D 檔節能模式或 S 檔運動操駕模式。當駕駛者大探油門的當下,TFSI 引擎則會與電動馬達配合輸出,以充沛的動力提供,聽候駕駛者差遣。並於駕駛者釋放油門踏板後,電動馬達轉換角色為發電機功能,將車輛動能回填至電池模組內。而當駕駛者輕踩剎車踏板,電動馬達本身會提供減速阻力,若再探剎車踏板,車輛液壓剎車系統則始作動。

標滿 Hybrid 車身彩繪與車尾銘標的 Q5 Hybrid Quattro,是 Audi 車廠下的全新力作,將於 2011 年歐陸率先上市。

因應網路使用需求已成為現代人的生活習慣,Q5 hybrid 可利用藍芽通訊連接行動上網手機,再透過 UMTS 系統 (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 System 通用移動通訊系統 ),連結上網,並且於 Google Earth 下載 3D 衛星檔航圖資,做為車內中控台顯示幕導航系統使用。此套高科技網路系統亦在全新發表的 Audi A8 上有了實體展現。然全新 Q5 hybrid 則可在 2011 年歐陸市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