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4 月份推出的小改款 Q5,即將在今年 12 月 6 日由 Audi Taiwan 正式引進國內,除了外觀與內裝稍有更動之外,最引人注目的改變在於車系編成的調整。除了原有的 2.0 TFSI Quattro 及 3.0 TDI Quattro 之外,將新增 2.0 TDI 作為入門版本,以及搭載油電混合系統的 Q5 Hybrid 等新選擇。全車系售價將從 227 萬元起跳,2.0 TFSI Quattro 約落在 248 萬元,Q5 Hybrid 則為 276 萬元左右,而據經銷據點表示目前已開放接單,預計 12 月份即可交車。

2012 年 4 月份推出的小改款 Q5,即將在今年 12 月 6 日由 Audi Taiwan 正式引進國內,新增 2.0 TDI 及 Hybrid 兩款車型,售價從 227 萬元起跳。

加入新款導光條式晝行燈,中文化 MMI 將列 Q5 Hybrid 標配

外觀上,小改款 Q5 大致上維持與現有車型相同的造型設計,包含前後保桿設計、頭尾燈造型及鈑件摺線都和小改款前相差無幾,不過車頭上的大開口水箱罩改採家族樣式的 6 角型設計,而 LED 日間行車燈也透過採用導光條的方式,延著頭燈四周發光,帶來十分絢麗的視覺效果。

小改款 Q5 的內裝質感將有所精進,而 Q5 Hybrid 將採用與 A6 Hybrid 同樣的方式,將內含中文化衛星等航系統的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列為標配。

內裝部分,小改款將會跟隨新款 A4 及 A5 的腳步,換上造型更年輕的 3 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同時內裝質感也會有所精進,並提供全景天窗、雙前座電調皮質座椅及一系列完善的安全配備。不過相信 Audi 迷最關切的莫過於小改款 Q5 是否會搭載中文化 MMI 系統,這個問題在經 U-CAR 明查暗訪後,目前得到的消息是 Q5 Hybrid 也會比照 A6 Hybrid 的方式,標配結合中文化衛星導航的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提供更多的功能及更具親和力的使用介面。

全車系動力上漲,Q5 Hybrid 兼具節能與性能

動力部分,小改款 Q5 陣容新加入的入門動力 2.0 TDI,擁有 177 匹的最大馬力,另 3.0 TDI 在小改款後最大馬力從 240 匹上漲至 245 匹;汽油款的 2.0 TFSI 動力同樣有所精進,最大馬力從 211 匹提升至 224 匹。

至於消費者引頸期盼的 Q5 Hybrid,動力源自與 A6 Hybrid 相同的油電混合系統,在 2.0 TFSI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相輔相成下,可輸出 245 匹的綜效馬力,以及 48.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具備純電力行駛模式與怠速熄火系統,相信能同時滿足性能與節能面上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