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慶祝建廠一百週年,台灣奧迪也趁勢推出 A3 Sportback 及 A4 Sedan 特仕車,慶祝品牌跨入全新里程碑。

Audi 甫於今年七月中旬慶祝建廠 100 週年紀念,也宣示四環品牌正式邁入另一個里程碑。為了慶祝 Audi 的一百歲生日,台灣奧迪特別針對旗下 A3 Sportback 以及 A4 Sedan 等二款主力車種,推出一百週年限量版特仕車,提供 A3 Sportback 2.0 TDI/2.0 TFSI 以及 A4 2.0 TFSI 等三款車型選擇,數量方面 A3 Sportback 和 A4 Sedan 分別限量 50 部 (數量與顏色選擇有限) ,總計 100 部供消費者選購。價格部份,A3 Sportback 2.0 TDI、A3 Sportback 2.0 TFSI 以及 A4 2.0 TFSI 分別為新台幣 161 萬元、172 萬元、190 萬元。

A3 Sportback 動感外型更上層樓

A3 Sportback 在原有的動感外型中, 前保桿總成新增加了前下擾流板,後保桿總成也添加了下擾流板和跑車式雙出尾管,跑格更為提升。
一片式的前下擾流板,形如一把武士刀,塑造出突進的競技氣息;車尾的雙層式後擾流板以及跑車式雙出尾管,整體運動氣息大為提升。

全新 Audi A3 Sportback 的外觀造型,車頭燈上緣嵌入 7 顆炯炯有神的極線 LED 日間識別燈,散發出濃郁的科技氛圍,在 A3 Sportback 一百週年限量版特仕車上,前保桿總成底部加裝了前下擾流板和前下擾流側翼,為車頭注入鮮明的運動跑格,而車側部份除了鮮明的肩線與腰線,亦同步新增車身側裙組,採用特殊鋁合金塗裝的車外後視鏡,營造出醒目的視覺效果。除此之外,車尾部份則追加了車頂尾翼、後下擾流板和跑車式雙尾管等運動化套件,再加上車內的專屬門檻迎賓飾板,建構出運動跑旅車應有的氣勢。

車側同步新增車身側裙組,鋁合金塗裝的車外後視鏡,營造出醒目的視覺效果。
車尾擾流尾翼、鋁合金外殼車側後視鏡,讓整體視覺更顯霸氣;迎賓踏板也適度妝點車內質感。

台灣奧迪汽車所推出的 A3 Sportback 一百週年限量版特仕車,將提供 2.0 TDI 和 2.0 TFSI 等二款動力配置,其中全新 2009 年式 A3 Sportback 2.0 TFSI 的動力心臟,採用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技術,在 5100-6000 rpm 可輸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在 1700-5000rpm 擁有 28.6 kgm 的最大扭力,配合 S Tronic 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原廠 0-100 km/h 加速數據僅需 6.9 秒,極速達到 238 km/h 的水準,讓駕駛者享受充滿樂趣的操駕體驗。

A3 Sportback 2.0 TFSI 的動力心臟,採用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技術,在 5100-6000 rpm 可輸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在 1700-5000rpm 擁有 28.6 kgm 的最大扭力。

A4 Sedan 變身運動型男

至於另一款 A4 Sedan 一百週年限量版特仕車,僅提供 2.0 TFSI 單一車型,全新 A4 車系自 2008 年初登場以來,以創新的車頭設計概念,採用單體式水箱罩,搭配前衛感十足的極線 LED 識別燈,散發出令人難忘的科技美感。台灣奧迪汽車這回推出的 A4 2.0 TFSI 一百週年限量版特仕車,針對全車外觀進行適度改造,車頭部份除了新增盾型水箱護罩鍍鉻飾條與前下擾流板之外,舉凡車側的車身側裙組、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以及車尾的後下擾流板、跑車式尾管均全數入列,讓 A4 2.0 TFSI 搖身一變成為極具個性化風格的動感型男。

與 A3 Sportback 相同的前下擾流板,讓原本即顯銳利的車頭,更具侵略性;而後方的倒 U 形下擾流板,中間兩塊擴散器的設計,加上跑車式雙出尾管,散發出賽車般的奔騰氣勢。
車頭下擾流板、車尾下擾流板以及車側裙角,配合上揚的車身下腰線,讓 A4 Sedan 看起來更為貼近地面。
前下擾流、側裙以及後下擾流,讓原本充滿都會雅痞形象的 A4 Sedan,搖身一變為運動型男。

同樣搭載 FSI 缸內直噴引擎科技,透過渦輪增壓裝置的挹注,A4 所搭載的 2.0 TFSI 引擎在 4000-6000rpm 可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1500-3900rpm 達到 32.6kgm 的最大扭力,並配置 Multitronic 無段模擬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綿密的動力與換檔反應,原廠數據 0-100 km/h 加速僅需 8.2 秒、極速可達 226 km/h 的水準。

A4 Sedan 所搭載的 2.0 TFSI 引擎在 4000-6000rpm 可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1500-3900rpm 達到 32.6kgm 的最大扭力,原廠數據 0-100 km/h 加速僅需 8.2 秒、極速可達 226 km/h 的水準。

台灣奧迪這次所推出的一百週年限量版特仕車,將提供 A3 Sportback 2.0 TDI / 2.0 TFSI 以及 A4 2.0 TFSI 等三款車型選擇,A3 Sportback 和 A4 Sedan 分別限量 50 部供消費者選購。價格部份則一律維持原先八月份的建議售價,A3 Sportback 2.0 TDI、A3 Sportback 2.0 TFSI 以及 A4 2.0 TFSI 分別為新台幣 161 萬元、172 萬元、190 萬元,不需額外加價即可獲得外觀套件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