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都對在電影玩命快遞 2 中有精采表現的 Audi A8 W12 有很深刻的印象,其亮眼的表現甚至不下於在第一集中擔綱演出的 BMW 745i 車型;而自從 A8 車型在台上市以來,憑藉著動感十足的外型和 Audi 高科技品牌形象的加持,也吸引了許多原本獨鍾雙 B 車型的消費者入主,但是和經爭對手相比,尤其是有 AMG 加持的 M-BENZ S 系列,在動力性能上不免讓人有些小小遺憾。

期待多時的 Audi 性能旗艦 S8 車型終於登場。

期待多時的 Audi 性能旗艦

如今,大家期待多時的 Audi 性能旗艦 S8 車型,終於在 2005 年的第三十九屆東京車展中首度露面!Audi 在房車中向來都會另外發展出 S 系列跑房車款,繼先前的 S3、S4 之後,這款在豪華房車級距中以霸氣的跑車外型、豪華配備的頂級性能代表 S8 終於現身,選擇於東京車展與世人見面,並預計於 2006 年中期正式推出!

移植來自 Audi 集團旗下的義大利跑車品牌 Lamborghini Gallardo 的引擎技術,再加上 Audi 傲人的 FSI 燃油缸內直噴科技,讓這顆 5.2 升 V 型 10 缸 FSI 動力心臟擁有高達 450 匹的驚人馬力,並且在 3500rpm 的低引擎轉速時就可擁有 55kgm 的扭力峰值;拜 ASF 鋁合金車體之賜,在大幅減重成功的科技下,這款全新性能旗艦 S8 的 0~100km/h 加速能於 5.1 秒內輕鬆達成,極速則是依照規定被限制在 250km/h 的電子極限。

兼具豪華與運動風格的頂級性能旗艦 。

兼具豪華與運動風格

雖然和其下車款一樣,S8 同樣搭配了 Audi 家族識別的盾型水箱護罩,但是在 S8 身上,卻多加了明顯的鍍鉻格柵彰顯出其性能特質,引擎蓋上明顯的 V 型鈑痕延伸到氣壩,與車身大包套件整合在一起顯得霸氣十足,再配上與 A8 相同的流暢線條以及 20 吋鋁合金輪圈,讓這款兼具豪華與運動風格的頂級性能旗艦,比起其他小老弟門,更添跑車氣息。

在內裝部份, S8 大量運用鋁合金以及碳纖維材質,讓人一坐進去就被其濃冽的性能取向所震懾住!採用三輻設計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配上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在 A8 以及 A6 車款上備受好評的 MMI 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列為選配的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以及 B&O 音響…,讓 S8 無論是在操控感、精緻度、奢華配備等各方面都臻於極致,讓這款以性能取勝的豪華旗艦成為後座買家親自駕馭的魅力主因!

移植自 Audi 集團旗下的義大利跑車品牌 Lamborghini Gallardo 的引擎技術。

2006 年中才會正式上市

在 2005 年東京車展首度現身的 Audi 全新豪華性能跑房車 S8,雖然要到 2006 年中才會正式量產上市,不過以其霸氣的外型、富含濃冽運動性能的內裝風格以及高達 450 匹的驚人馬力,可以想見會是許多人朝思暮想的對象,而在這次東京車展,Audi S8 必定將是這次 Audi 攤位上最受矚目的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