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8 已經於在去年夏季舉辦的 Audi Driving Experience 超越極限駕訓營現身,強力的動態表現與穩定度令 U-CAR 編輯深具印象。

就在 U-CAR 整理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三月份車輛油耗測試資料時,意外發現 Audi 豪華性能旗艦 S8 赫然現身!雖然 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早在去年夏天舉辦的「Audi Driving Experience 超越極限駕訓營」,就已經特別自原廠引進多輛 S8,提供參加駕訓營的汽車媒體與 Audi 車主,搶先操駕這款 Audi 房車旗艦。

油耗數據曝光,7 月導入

事隔近一年後,S8 終於出現在油耗測試名單,呼應總代理在去年透露將於今年導入 S8 的說法。現在就透過總代理所公佈的 S8 基本規格資料與能源局的油耗數據,讓國內車迷搶先掌握 S8 的產品資訊。

總代理證實性能房車旗艦 S8,將於今年七月導入國內,提供層峰客層入主。

身為 Audi 代表頂尖性能的 S 系列,S8 除承襲 A8 車系以鋁合金打造的輕量化車體、Ti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前四連桿氣壓後梯形連桿懸吊系統、Audi 新一代前四後六扭力輸出的 Quattro 四驅系統、MMI 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與 Bang & Olufsen 頂級音響系統。

廣  告

強力心臟,5.2 升 V10 FSI

最重要的性能提升,當然來自引擎蓋下的 5.2 升 V10 FSI 引擎,S8 移植自同集團的義大利超跑 Lamborghini Gallardo,動力數據擁有 450bhp/7,000rpm 與 55.0kgm/3,500rpm 的驚人水準,同時,原廠強調該顆引擎在 2,300rpm 的低轉速域,即能輕鬆湧現九成的扭力輸出,讓 S8 擁有靈活的加速性能。

移植自 Lamborghini Gallardo 的 5.2 V10 FSI 引擎,構成 S8 最大的產品特點。

油耗數據部份,總代理去年所公佈的原廠平均油耗數據為 7.2km/L,與國內能源局所公佈的油耗表現相當接近,市區路段為 5.1km/L、高速路段為 10.2km/L、平均油耗則為 7.4km/L。既然油耗數據已經出爐,U-CAR 亦致電詢問 Audi 總代理太股利奔,關於 S8 的上市時程,總代理則表示 S8 將於 7 月上市,至於價格則仍在評估中。不過至少可確定的,S8 價格將比現有旗艦 A8L 4.2 的 449 萬元更高一截。

Audi S8 基本規格表
引擎型式 V10 FSI
排氣量 5,204 cc
最大德制馬力 450bhp /7,000rpm
最大德制扭力 55.0kgm /3,500 rpm
變速箱型式 Ti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
驅動型式 Quattro 全時四輪傳動
前懸吊 四連桿氣壓懸吊
後懸吊 梯形連桿
時速 0-100 公里加速 5.1 秒
極速 250km/h
長 x 寬 x 高 5,062mmx1,894mmx1444mm
軸距 2,944mm
空車重 1,940kg
輪胎尺寸 265/35 R20Y
市區油耗 5.1km/L
高速油耗 10.2km/L
平均油耗 7.4k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