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 Audi 新世代盾型水箱護罩的家族特徵,New Audi A8L 於 9 月 9 日在國內上市,並且宣告 Audi 下一世代房車系列已全面到位!全新 06 年式改款 A8L 旗艦房車,不僅擁有新一代家族面貌特徵,還引進全新的 3.2 FSI 引擎,讓 A8L 兼具動感與優雅的豪華房車。New Audi A8L 初期同時推出 A8L 3.2 FSI 及 4.2 quattro 車型,售價分別為 3.2 FSI:369 萬元; 4.2 quattro:469 萬元。至於 New Audi A8L 的 6.0 W12 頂級旗艦則將於年底車展正式登場。傳聞已久的 B&O 音響,也將會在 W12 車型上出現,不過由於這一項組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才會正式發表,因此目前價格尚未明朗,但估計應該要 50 萬上下。

Audi 旗艦 A8 長軸版,正式登台,而頂級 6.0 W12 車型,將在年底車展中出現。

新車還有新引擎

新引擎,強調運動性能。

車頭已成為新一代盾型水箱護罩造型的 New A8L,第一階段除延續先前推出 4.2 車型之外,Audi 旗下最新的 3.2 FSI 燃油缸內直噴引擎也一併推出。4.2 車型搭載的是 V 型八缸 4.2 升引擎,擁有 335 匹/6500rpm 的最大馬力以及 43.9 公斤米/3500rpm 最大扭力,並配置 ti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 Audi 自豪的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至於 3.2 FSI 車型則是以 V 型六缸 3.2 升 FSI 缸內直噴引擎為主,具備 260 匹/6500rpm、32.7 公斤米/3250rpm 的動力性能,並搭載 multitronic 七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加長型旗艦

天窗太陽能板。

太古利奔汽車這次所引進的 New Audi A8 仍是以加長型的 A8L 為主,長達 3074mm 的軸距,讓後座乘員擁有優越寬敞的乘坐空間。而且為了讓乘員能夠享受到絕佳的尊崇感,New Audi A8 已將太陽能天窗、分離式電動後座椅、四區域獨立恆溫空調、動力輔助吸入式車門、電動後座側窗遮陽簾以及可由後座乘客直接調整右前座椅功能等,加上由鋁合金及高級皮質所打造出的室內質感,已在 New Audi A8 上全數呈現!而太陽能天窗也是一項十分實用的配備,車內的感應器在偵測車室內溫度過高的時候,就會將天窗上的太陽能板所產生的電力啟動風扇,這一組風扇的電源並不使用電瓶,而完全以太陽能供電。停車在夏日熾熱的陽光底下,能夠有效運用陽光,降低車室內的溫度,也讓車內的皮椅、配備不容易老化。

長達 5.2 米的車身,飽滿厚實。

而喜歡享受開車樂趣的車主,除了可以擁有優異動力性能的操控感受外,在 Audi 的 MMI 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上,新加入了圖像式前後停車警示系統,以及雨滴感應式雨刷、自動光感應頭燈、主動感應式頭燈轉向系統,再配上 Audi 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系統,駕駛將可以輕鬆地坐在方向盤後面,操控愛車四處悠遊。

內裝有著 Audi 沈穩內斂的風格,但更多了不少高科技配備與豪華感。

主力是 3.2FSI

從價格以及配備來看,Audi 這一次主打的車型,是 3.2FSI。與 4.2 車型相去無幾的配備,但是卻相差整整一百萬。此外,與同級競爭對手相比,3.2FSI 車型的價格與配備同樣也比 4.2 車型佔有更大的優勢。一年 200 輛的目標額度,產品力有了,剩下的只有消費者對於品牌認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