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在 Audi A8 上的 Bang & Olufsen(B&O)車用娛樂系統,最近才獲評為世界最佳音響系統。在由美國 Ward’s AutoWorld 雜誌所舉辦的 Interior of the Year 年度內裝大獎中,B&Q 專門替 Audi A8 設計的先進音響系統,順利在 69 位記者組成的評審團認定下,拿到音響組第一名的成績。

除了設計出眾以外,拜創新的聲波透鏡科技所賜,使得即使是垂直擴散的聲音,也能夠均勻在車室中擴散,讓這套音響能發出完美聲音。

年度內裝大獎除了最佳音響組以外,還有最佳整體內裝組、最佳導航系統組,以及最佳內裝創新組。而要能夠符合參加資格的車輛必須是在全新的 06 年式,或者是經過重新設計的車款,此外,在今年販賣的 07 年式車型,也可以符合參賽資格。至於評分項目,則涵蓋了設計、功能性、品質、完成度、材質處理、便利性以及特殊功能。

Audi A8 上面的音響系統,就是委由音響知名廠商 Bang & Olufsen 所打造的,目的是為了能夠滿足聽覺的精準要求,還有 A8 的內裝風格,因此不管是尺寸、形式以及材質,都經過嚴格的篩選與設計。這也是這間來自丹麥的音響大廠,首度跨足汽車領域的作品。這套音響系統之所以能夠受到如此高的平價,主要是因為創新的聲波透鏡科技所賜,這使得即使是垂直擴散的部分,也能夠均勻在車室中擴散。另外一部份原因則是使用了 Bang & Olufsen 的數位擴大機科技、ICEpower 以及多達 14 支擁有獨立擴大機的揚聲器,最大出力高達 1,000 瓦。

廣  告

Bang & Olufsen 英國總經理 Derek Mottershead 表示,該公司對於能夠獲得這個獎項,感到十分榮幸。他們也相信,Bang & Olufsen 這套先進音響系統與 Audi A8 搭配的天衣無縫,可以稱做是世界上最佳的車用音響。這一點,也獲得年度內裝大獎評審的青睞。同時,這也是第一套能夠與這種等級的車輛,如此相稱的音響。

汽車電子配備,將會是未來許多大廠要爭相競爭的戰場,而其中音響系統又是一輛車上,使用頻率不會輸給空調的配備。Bang & Olufsen 在 Audi A8 上面的成功,也證明了即使不是原廠,一樣可以做出令人滿意的產品。特別是在運用這些廠商的成功經驗,所推出的產品,完成度與成熟度都令人刮目相看。類似的產品,未來一定還會有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