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大致保有現行 Audi 車款的家族特徵,在盾形水箱護罩之外,採用 LED 頭燈與修飾後更為銳利的燈組,尾燈亦前後相互呼應而走向銳利化特性。

今年的底特律北美車展,Audi 除了向世人介紹 Audi S6 與 S6 Avant 之外,這個擁有頂尖動力與造車工藝的德國品牌,還推出了 Audi Roadjet 概念車。不僅匯集旗下所有尖端動力科技,展現 Audi 為人稱讚運動特性,更在豪華的車室內裝與創新汽車互動系統的結合下,讓全球車壇提早預覽未來汽車的前進方向。

七速 DSG 首度亮相

強勁的動力性能,在引擎蓋下的那顆 3.2 升 V6 引擎即可感受得到,FSI 缸內直噴科技與可變汽門控制系統,7,000 轉時可獲得最大馬力可達 300 匹,4,500 轉可發揮 33.6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Audi 並在首度 Roadjet 概念車上,搭配跑車化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將引擎動力迅速完整的傳遞至 Quattro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讓 0-100 公里加速度輕鬆跑出 6.4 秒的成績,而最高極速則電子限定在 250 公里。而最讓 Audi 引以為傲的,是在強勁的動力性能之下,油耗性能卻能達到 9.61km/L 的水準,堪稱兼具動力與油耗的高性能車款。

3.2 升 V6 FSI 引擎,不僅具有油耗的良好表現,300 匹的動力性能更是動力性格的完全展現。

為提供更為細緻的車身動態設定,懸吊採用 Audi Quattro 慣用的前四連桿與後梯形懸吊設定,另外,Roadjet 提供切換鈕,讓駕駛依據行車需求,進行「舒適」、「動力」與「運動化」三模式設定模式,透過方向盤、避震阻尼與變速反應,搭配出最適宜的動態條件。

多媒體與無線科技

儘管被 Audi 定位為 B 級距的 Roadjet,但車長 4.7m、車寬 1.85m 與 1.55m 的車高,搭配達到 2.85m 的長軸距設計,讓四人座椅的車室空間相當寬敞舒適。另外,MMI 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亦被應用於概念車內,而音響採用丹麥音響大廠 Bang & Olufsen 系統與 A8 同級的 14 顆揚聲器,結合中控台 10 吋液晶螢幕與後座雙人的 7 吋螢幕,讓全車人員均能獲得豐富的多媒體資訊,而後座更配有藍芽無線耳機,以提供高水準的視聽享受。

四人座設計的 Audi Roadjet,雖然仍為概念車階段,但以清楚呈現下一代車款,強調科技特性的精簡化中控台與內裝設計。

最後,Audi 亦透過 Roadjet 概念車,展示一套先進的車對車資訊互動系統(Car-to-car communication),預示未來的汽車,將可透過 WLAN 無線系統,進行車輛之間的溝通,並提供整合的行車資訊,讓電腦提供駕駛最佳的行車資訊,以應付塞車等各種路況。當然,此套系統將需配合道路軟硬體設的建立,而 Audi 則樂觀表示,目前已有歐洲、美國與日本等地區,將陸續往此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