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絕佳性能表現以及卓越的駕駛樂趣,並榮獲德國十萬名讀者票選「The Best Car」的全新 Audi A4,已在六月初全面上市,並一口氣推出 Sedan 四門房車以及 Avant 等五種不同排氣量車款,全面攻佔高級進口車市場!

各種車型一次推出,徹底滿足消費者。

全新一代 Audi A4 承襲 New A6 的外型設計概念,以盾型水箱護罩、狹長頭燈及兩道鮮明的引擎蓋鈑痕,營造出鮮明霸氣的車頭造型;修長的尾部線條配上獨特設計的尾燈,使 A4 車尾看起來更為優雅大方。無論是四門房車或是 Avant 車型,流暢而俐落的弧度向來 A4 備受車迷青睞,新一代車款更因車身長度增加,更能夠以簡潔的線條刻劃出 A4 蓄勢待發的動感。

以駕駛人為主要考量的前座艙設計,在儀表總成部份採用兩大兩小圓的顯示幕,在方向盤上已改成盾型鋁框內嵌四環 Audi Logo,以與車頭盾型水箱護罩相呼應。此外,New A4 特別配置握感更為精確舒適的跑車方向盤,以及全新一代 F1 撥片式方向盤換檔系統,佐以核桃木飾板、真皮排檔、電動真皮座椅,打造出一個兼具運動感與奢華風的駕駛座艙。而為了呼應 Avant 車款的性能特質,在內裝配備方面更擁有鋁合金飾板、雙前座跑車座椅等,讓 A4 Avant 成為性能車的代名詞。

以駕駛人為考量的前艙設計,質感與豪華兼具。

以性能表現深受消費者認同的 Audi A4,這次也同樣搭配馬力強勁的動力引擎,從 130 匹馬力的 2.0 自然進氣;163 匹馬力的 1.8T 渦輪增壓引擎;到全新推出的 2.0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都能符合車主的需求。尤其是 2.0 TFSI 引擎擁有 200 匹德制馬力、28.6kgm 之強勁扭力,強大動力並可於引擎轉速 1800~5000rpm 間持續發揮,對行車效能有莫大助益,且 0~100km/h 加速僅需 7.3 秒,讓駕駛可以充份感受貼背樂趣!

除此之外,全新 A4 更搭載了來自 New A6 的新世代後懸吊及 S4 的超跑前懸吊系統;還有第八代 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七前速 multi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F1 撥桿式方向盤換檔系統、定速巡航系統、Servotronic 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等,成為 A4 性能表現的最佳後盾。

161 萬起擁有一輛主管座駕。

建議售價方面,四門房車 A4 2.0 自然進氣為 161 萬元;1.8 T 為 182 萬元;2.0 TFSI 為 201 萬元。Avant 車款則分成 A4 1.8T Avant 豪華版為 203 萬元(增加原廠氙氣大燈、倒車雷達、防眩後視鏡及雨滴感應式雨刷),至於 2.0 TFSI Avant 則為 211 萬元。在此同時,為了滿足手排性能迷的渴望,太古利奔汽車宣佈將以接單方式引進 A4 2.0T FSI Avant 之手排四輪傳動車款 QTM,目前暫訂之接單價格為 214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