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 24 小時連續比賽的法國 Le Mans 大賽,無論對賽車或是車手都是項嚴苛的考驗,但是 Audi R8 賽車再度達成連霸的使命,奪下 2005 年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的總冠軍!

Audi 於 2002 因連續三年奪冠,在捧回冠軍盃珍藏的時候曾經表示不再由原廠組隊參加,把機會與榮譽讓出來。然而由於對 Audi 的造車工藝有絕對的自信與把握,代表出賽的冠軍車手 Tom Kristensen 以及隊友們在 2004 年於 Audi 日本分公司的贊助下再度出擊,贏得個人生涯的第五次 Le Mans 首獎。而今年度,此位常勝軍再度出賽,和其隊友駕著 Audi R8 賽車出席,在 23 萬名圍觀群眾,並經過 24 小時耐久考驗之下果然不負眾望,為 Audi 贏得第五座 Le Mans 大賽冠軍,同時也創下個人的輝煌成就!

據冠軍車手 Tom Kristensen 表示:這是美好的一天,相當令人難以置信。很榮幸能夠駕駛 Audi R8 贏得我人生中眾多的勝利。就像以往,我有個很棒的團隊、很棒的隊友們,以及艱辛但公平的競賽。在 Le Mans 的每次比賽都是獨特且艱辛的,不過這次對我而言是最具挑戰的一次。

據 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總裁陳炳榮表示,Audi 向來以「Vorsprung durch Technik 創新性能永無極限」自傲,因此在 R8 賽車的成功下,Audi 也將相關技術移植到房車上,像是全新 A4 所搭載的 FSI 燃油缸內直噴科技就是引用自 R8 賽車,擁有增加燃燒效率、降低油耗,同時獲得最大的動力輸出等優點,讓車主可以充份享受到 A4 的性能與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