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對 Bruno Kernen 這位身經百戰經驗老到的職業選手來說,面對這樣子的訓練方式,還真是破天荒頭一遭。這位前世界下坡滑雪冠軍借用 Audi 的風洞設備,把整套的訓練器材以及訓練用滑雪坡道搬進去。大手筆借用 Audi 位於 Ingolstadt 的車輛測試風洞,對於新事物的勇於嘗試挑戰,只為了縮短那百分之一秒的成績,並且將所有的裝備調整至近乎完美的狀態。

一整天的極限測試下來,Kernen 以及測試隊友 Mirco Auer 同樣表示結果十分具有意義。尤其是在這樣封閉的環境裡面,各項參數都能夠完美控制,絲毫不像在戶外測試需要依照天氣變化決定進度。不慌不忙、有條有紊的進行調整測試,將自己與裝備精密調教至最佳狀態,是個難得的寶貴經驗。

滑雪不希罕,在風洞裡滑雪就沒聽過了吧?

Kernen 與 Auer 在瑞士滑雪國家代表隊的顧問與專案負責人 Karl Frehsne 的指示之下,在一天之內完成了一連串包羅萬象的測試。他們表示,整支隊伍對於 Audi 所有工作人員的專業皆感到印象深刻。此外,首次到訪 Ingolstadt 風洞設備的他們,更對於那極低噪音的環境驚訝不已。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像是風洞這種大型設備,勢必會造成巨大吵雜的噪音,不但對環境會造成破壞,也是必會影響內部員工的身心狀況。然而,Audi 的設備卻絲毫沒有這樣子的問題。毫無疑問的,在出風力以及速度的考量之外,安靜,也是重要的顧慮之一,Audi 所使用的機器,可以算的上是世界上最安靜的機器了。260 萬瓦出力的超大型風扇,能夠製造出時速高達每小時 300 公里的風速!可是到底有多安靜?風速到達每小時 160 公里的時候,只有 60 分貝的聲響,比打字敲擊鍵盤的聲音還小!

如此先進的風洞設備當然不會只獨厚這位瑞士滑雪王牌。具有德國與斯堪地那維亞血統的高山滑雪明星 Ronny Ackermann、澳洲游泳好手 Ian Thorpe 都曾在這個地方進行訓練。挑戰機械極限,是 Audi 一直的堅持,之前以 quattro 挑戰滑雪跳台就是一個例子。而挑戰人類極限,更是一項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