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慢慢走出只照顧多金買家的象牙塔,從 CTS、STS、DTS、SRX 及 XLR 以降,這個過去只能夠與皇公貴族連結的品牌,正逐步將觸角伸向豪華房車以外的市場區間。

BLS,一款應用了 GM 集團豐富的資源,並以歐陸列為銷售重地的 Cadillac 全新「中型房車」,就要在這次的日內瓦車展中正式推出。

4680×1762×1449 mm 的車身尺寸,套用 Cadillac 著名的 Art & Sceince 概念,BLS 的整體視覺感受比起其他同品牌產品更具緊實感。

等於是 Vectra,也等於是 9-3

定位上,BLS 係屬於 Cadillac 的入門車款,運用了 GM 集團的資源作為後盾,底盤結構出自 Opel Vectra 及 Saab 9-3,以此作為暗示運動性能的宣傳,將變得很具說服性,事實上,在 Cadillac 的規劃中,這款新車的主要市場即是以歐洲為主,銳利的動態表現,自然是車廠必需極力強調的重點;而基於這樣的理由,我們大概也能理解 Cadillac 為何選擇日內瓦車展作為 BLS 首度發表的地方了。

個人化的車室內,豪華感自然流露,BLS 再度印證了 Cadillac 製造頂級車款的天賦。

「BLS 將是繼 2003 年的 CTS 及 2004 年的 SRX、SLR 後,Cadillac 全新陣容中最具運動性格的車款」,GM 汽車產品開發部門主席 Bob Lutz 表示,清楚的設計語言,讓 BLS 在正式踏入歐洲市場之前,便能夠讓消費者知道他們即將擁有什麼樣的產品,那是一種蘊含了操控樂趣,同時又擁有獨特精質工藝的驚喜,這正是這款新車與其他中型房車的最大差異。

4680×1762×1449 mm 的車身尺寸,套用 Cadillac 著名的 Art & Sceince 概念,BLS 的整體視覺感受比起其他同品牌產品更具緊實感;車艙內,個人化的色彩中,Cadillac 並沒忘記在最拿手的質感上秀上一手,儀表設計相當大膽,黑底白字搭配紅色指針,很有性能車款的氣氛,於此同時,適度的真皮、鋁製材質,也巧妙的羅列在座椅、方向盤及面板等處。

Cadillac BLS 在動力系統的配置上,預計將採用汽、柴油混搭的產品陣列,包括目前服役於 Opel 品牌的 1.9 升 CDTi 柴油增壓引擎,以及 GM 集團最新的 2.8 升 VVT 可變氣門汽油引擎等,未來,也不排除發展汽油增壓車款;這款 Cadillac 有史以來最具運動細胞的車款,將在 2006 年第一季正式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