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四月下旬展開,為期 8 天的上海國際車展,GM 汽車將以歷年來最多的參展車款實際參與;包括 Buick 全球首度發表的概念車、Velite 敞篷概念車、Cadillac 首度在亞太地區展示的新一代燃料電池車 Sequel 和 Sixteen 概念車及六大品牌,將近 40 餘款的量產車型傾巢而出,陣仗之大,證明了 GM 對中國市場的強烈重視。

GM 汽車在中國擁有最龐大的品牌陣列,光是今年預計在當地上市的新車即多達十餘款,而趁著上海車展的熱潮,正好為該集團的年度計劃,提供了一個最佳的造勢機會。

上海車展,GM 集團展現野心的觀測站,包括 Buick Velite 及 Cadillac Sixteen 等概念車款,都將在此次的展覽中推介給當地消費者。

正如 GM 汽車中國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墨斐所言:「我們希望藉著此次完整豐富的參展陣容,和大家一同分享 GM 汽車與合作夥伴,在開發適合中國市場的車型及運用的先進科技上所作的努力。另外,也要向大家展現我們的承諾,在這個全世界發展最快速的汽車市場扮演領導者的角色。」

2005 年,成為中國第二大品牌是 GM 的最大目標。Chevrolet 除了在今年進行產品的重新佈局,據悉,GM 還將帶來首次露面的新車型;Opel 則展示了 Astra 新車;Cadillac 除了市場上現有的 CTS 和 SRX,另外還展示了 XLR 敞篷跑車和 Sixteen 概念車。而身為 GM 中國的最大品牌的 Buick,則會在此次車展推出全球首次亮相的全新車型。

此外,新能源科技亦是本次上海車展的重點議題之一,然而其中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 GM 汽車集團的最新一代燃料電池車 Sequel 莫屬。Sequel 集合了線傳操控、燃料電池等多項領先全球的技術實力,而且在實際駕駛性能上面也有了重大的突破,和一般純概念車有著極大的差異。

預覽上海車展,GM 汽車集團展示了中國市場上最為完整的品牌結構,以及新銳的產品系列,不僅顯示對市場需求的清晰掌握,更體現了對汽車市場未來發展的長遠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