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和裕隆集團合資的裕通汽車成立之後,Cadillac 車系在台灣市場接連發表多款全新產品,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今年底的台北車展將是新公司成立後第一次的盛大活動,因此在參展陣容方面,也特別展出一部天王級的性能超跑正等著大家去朝聖,它是連保時捷都得敬畏三分的對手 STS-V,優異的操控性能,使得車壇性能神話即將改寫。

連保時捷都得敬畏三分的對手 STS-V,優異的操控性能,使得車壇性能神話即將改寫。

性能神話

Cadillac 的豪華尊貴形象無庸置疑,然而有鑒於頂級性能車市場的蓬勃發展,遂決定投入這項性能軍備競賽。熟知美國賽車運動的人都知道,通用集團在這方面的成就斐然,其中最為重要的一個幕後推手就是神秘的動力性能研發中心(Powertrain Performance Build Center),例如擁有名車不計其數的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傑‧雷諾(Jay Leno)的那輛 1000 匹馬力 1966 Oldsmobile Toronado,就是該中心的作品之一。

針對 STS-V 的動力心臟,負責北極星 V8 機械增壓研發的計畫經理 Greg Prior 表示:「我們的目標在於全方位的性能表現,這表示須具備優異的運轉品質、順暢的節汽門反應以及極佳的高峰值馬力輸出。藉由全新設計的機械增壓組件以及北極星引擎的可變汽門正時兩者間完美的系統整合,最終呈現出超高性能及卓越的精緻度。

STS-V 搭載的這具代號 LC3 的北極星 V8 機械增壓引擎,包括引擎本體、活塞、連桿、曲軸等機件,為了能夠承受長時間的全速運轉並兼顧耐用性皆重新打造。

STS-V 搭載的這具代號 LC3 的北極星 V8 機械增壓引擎經過大幅度的升級,包括主要構成零件如引擎本體、活塞、連桿、曲軸等超過半數的機件,為了能夠承受長時間的全速運轉並兼顧耐用性訴求皆重新打造。更重要的是,所有 V-Series 車款的心臟都是採用手工裝配方式,而且每顆引擎均由一位專任技師負責從開始組裝到測試完成的所有細節,確保引擎精密度與高品質。

黑色調的內裝,讓 STS-V 更添性能氣息。

石破天驚

為了驗證 STS-V 的真正實力,Cadillac 特地將車輛送至第三公正單位—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進行馬力測試,最後成績非常地亮麗,STS-V 達到最大馬力 476hp/6400rpm,與 60.6kgm/3900rpm 最大扭力,為 V-Series 系列車款訴求的「Performance Luxury」做了最佳的詮釋。

在底盤設定及操控能力方面,STS-V 遠赴當今難度最高的德國纽柏林賽道進行動力、底盤、煞車系統、懸吊系統整合性的調校,並在全長 20.8 公里的北賽道(Nordschleife)做出約 8 分 30 秒的成績,展現出和 BMW M5、Porsche 911、CLK55 AMG 並駕齊驅的超凡實力,正式登錄成為超跑名人堂的一員。

表 Cadillac 尊貴象徵的頂級旗艦 Cadillac DTS 也將一同出席此次車展。

頂級旗艦

另外,代表 Cadillac 尊貴象徵的頂級旗艦 Cadillac DTS 也將一同出席此次車展。全新大改款的 DTS 擁有 5274mm 的身長和氣派的車頭造型,第一眼便可看出其流露的王者風範,甚至還獲得美國總統小布希青睞,獲選為其指定座駕。在長達 2936mm 的軸距之下,確保後座買家長途乘坐時的舒適性,細膩的座艙質感及奢華的內裝鋪陳,值得大家品味再三。

當然 Cadillac 其他市售車款,如 CTS,SRX 以及 STS 也將一併於車展中展出,台灣車迷們若想親身感受 Cadillac 全新風格的造車理念,那麼在參觀十二月二十四日開始的台北車展時,可千萬別忘了要親赴 Cadillac 展示區一飽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