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為提升人員服務水準與維修專業技能,特別於本(11)月 13 日與 20 日舉辦日產全球維修技能競賽(Nissan International Service Technical Contest,簡稱 NISTEC)台灣區總決賽,並選出鈑技組冠軍:李孟陸、噴技組冠軍:洪順允、車技組冠軍:蘇坤億與接待出納組冠軍:李正隆、歐陽苓,其中車技組冠軍將代表裕隆日產汽車參加亞洲盃競賽,與其他各國選手一較高下。

裕隆日產汽車吳新發副總經理與會致詞。

重要關鍵

造車科技日新月異,車輛維修服務已成為影響購車決定的重要關鍵。有感於消費趨勢的轉變,日產汽車自 1989 年起舉辦 NISTEC 活動,明(06)年將邁入第八屆。對全球 NISSAN 的從業人員而言,不但是服務力與專業力訓練的展現,更是一場可媲美奧運的激烈競賽。

在前七屆的比賽中,台灣區技師除了獲得六屆單項冠軍外,更於去年(2004)誕生一位三料冠軍李文進先生,代表裕隆日產汽車的專業服務與技術已受到世界肯定。為了迎戰明年的 NISTEC 世界競賽,台灣區競賽已於 11 月開跑。鈑技與噴技競賽於 11 月 13 日,假苗栗裕新汽車舉行;車技與接待出納組則於 11 月 20 日於裕隆日產汽車 YBEC 培訓中心舉辦競賽。

參賽技師依照 Nissan 的標準維修程序進行檢修,確保維修品質。

自我提升

鈑技組選手比賽項目分三站作業,需在 180 分鐘內完成,比賽項目有鈑件損傷修復、焊接、車身測量;噴技組選手比賽項目分三站作業,亦在 180 分鐘內完成,比賽項目是調色、上塗與下地處理。在接待出納組的競賽中,選手們在專業知識和適時反應客戶需求等方面的要求特別高。評分小組也特別考核選手在接待、問診、估價、保固說明及出納結帳等各方面的親切度、專業度與流暢度。

車技組選手比賽項目包含引擎拆裝測量、ECCS 燃料噴射系統、電路系統及底盤等項目。與賽技師依照 NISSAN 的標準維修程序進行檢修,每一個步驟都被嚴格要求不能有所遺漏。車技組冠軍蘇坤億將代表裕隆日產汽車加入明年亞洲盃競賽與其他亞洲選手一較高下,優勝者將可代表亞洲參加 NISTEC 國際準決賽。

NISTEC 歷屆的台灣冠軍技師目前皆服務於裕隆日產汽車各地經銷商轄下之服務廠,致力於維修技術的經驗傳遞與客戶服務。不但象徵技術的傳承,也代表了裕隆日產汽車自我提升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