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國產轎式休旅車動作頻頻,相較之下過去喧騰一時的 SUV 運動休旅車就安靜了不少;如今趁著年底車展前的空檔,裕隆汽車替旗下的 SUV 大將 X-Trail 發表了 2006 年式的新裝,除了趕在車展前創造新的話題之外,也希望讓這部向來銷售穩定的 SUV 車型能在銷售成績上更上一層樓。

為了展現 06 年式 X-Trail 的力與美,發表會現場請來裕隆籃球隊成員進行走秀。

簡潔有力

許多購買 SUV 運動休旅車的消費者,並非真正用的到越野的功能,但是這類車看來充滿力量的外型設計,往往能帶給買家在心理上的優越感;也因此各家車商無不朝著滿足消費者這樣期望的方向努力,但是怎樣才能將力量這樣無形的概念做出最佳的呈現呢?簡潔有力這四個字,或許是一個不錯的解答。

新車型在機械結構並未大作文章,外型及配備上的精進是重點所在。

質感升級

2006 年式車型在機械結構部分並未大作文章,外型和內部配備上的精進才是重點所在;新車在外型上給人簡單大方的美感,最大的改變是新的水鑽式水箱護罩設計,不但讓 06 年式 X-Trail 保有 SUV 的粗礦氣息,在質感上也大大加分;另外全新式樣的前保險桿造型,搭配設計簡潔的圓形霧燈,這樣的改變讓新車和 Land Rover 旗下車款頗有神似之處;而在車尾部分,原本直立式的尾燈便已擁有極佳辨識姓,再換上了 LED 的設計後,不但在黑暗中看來更加耀眼,對提昇行車安全也有不小幫助。

全新水箱護罩設計,簡潔的圓形霧燈還有 LED 尾燈阻,提昇了不少外型上的質感。

便利操作

為了讓行車時操作車內各項功能更為就手,06 年式 X-Trail 整合了 HMI 人性化操控平台設計,包括音響,空調以及 TOBE 系統的可以在最簡便的情況下操作;另外為了讓車主在進行休閒活動時能夠夠無後顧之憂的使用 X-Trail 同級車最大的行李箱空間,06 年式 X-Trail 導入了防水防污的行李艙板,甚至連後座椅背也使用相同材質,在不小心污損時可以直接用水沖洗,大大提昇了使用車內空間的方便性。

HMI 人性化操控平台設計,包括音響,空調以及 TOBE 系統的可以在最簡便的情況下操作。

多樣化選擇

X-Trail 推出三年來,已經突破了五萬部的銷售量,如今更為精進的 06 年式小改款車型上市,售價從 71.9 萬到 99.9 萬,同樣維持 2.0 升以及 2.5 升兩種排氣量,2WD 和 4WD 也任君選擇,面對這樣一部好得簡潔有力的車,或許真正該煩惱的是,在眾多款式中該如何選擇才能符合自己的需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