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副董事長嚴凱泰在新店行遍天下 Auto Mall 親自主持裕隆汽車 2006 年第一次董事會,會中除確認 2005 年度經營實績外,並決議 2006 年度營運目標,同時承認公司未來投資相關計劃;裕隆汽車 2005 年 1~12 月全年總提車台數為 67,206 台,營收為 411.33 億元,稅前純益為 60.18 億元,達成年度目標 50 億的 120%。

展望 2006 年,國內經濟可望受到國際景氣成長的帶動而小幅成長,裕隆汽車除將朝向多品牌汽車專業製造的目標邁進外,也將持續深耕車用電子技術的領域,對於 2006 年的營運目標決議包含總提車台數 75,417 台、營收為 460.7 億元,但考慮到外部環境仍有部分不確定的因素,故稅前純益定為 50.0 億元。

裕隆汽車副董事長嚴凱泰親自主持該集團 2006 年第一次董事會,並決議 2006 年度營運目標。

提昇產值

由於看好大陸汽車市場未來強大的內需規模及高度成長,裕隆汽車在今日董事會中承認配合裕隆企業集團投資設立「中揚特別機會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案,資本額訂為 30 億元,其中裕隆投資 4 億元,未來投資標的將鎖定在汽車市場中已佔有領先地位,或已進入全球 OEM 供應體系之汽車電子、汽車關鍵零組件、汽車週邊服務之企業為主,並以具有全球競爭力之 IT 產業等高附加價值領域之個案為輔,進行一系列投資。

此外,有鑑於車用電子未來在台灣汽車市場需求逐漸引爆的趨勢,裕隆汽車參與由行政院開發基金、裕隆集團及IT業者共同投資成立「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乙案也在今日董事會中提請追認,第一階段裕隆投資新台幣 10 億元,持股比例 31.25%,未來除預期股利之取得外,亦將藉由該公司所建立的汽車電子系統研發平台連結裕隆汽車長期所累積的研發能量,整合台灣電子業強勁的設計供應能力,提升車用相關零組件的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