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日產汽車全球五大設計中心之一的裕隆日產汽車設計中心(Yulon Nissan Design Center,YNDC),為強化設計能量與擴展相關功能,裕隆日產汽車計畫投資新台幣三億四千萬興建全新設計中心,並於 7 月 18 日於三義廠區新址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於 2007 年第一季完工。

裕隆日產汽車計畫投資新台幣三億四千萬興建全新設計中心,預計於 2007 年第一季完工。

裕隆日產汽車表示,其設計中心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車輛設計單位,前身為裕隆汽車於 1981 年成立的研發中心,國內多款膾炙人口的國產車外型設計皆出自此,為了強化設計能量,裕隆日產投資超過新台幣三億元,於三義廠區內興建全新的設計中心,並於 18 日上午吉時舉行動土典禮,除裕隆汽車與裕隆日產汽車一級主管到場觀禮外,日產汽車代表也到場參與動土儀式。

廣  告

國際級汽車造形設計中心

裕隆日產吳新發總經理於致詞時表示,YNDC 未來將進行大中華地區、日本、亞洲、澳洲、中南美洲、中東等區域的汽車造型設計,跨足國際,已成為日產汽車全球第五個設計重鎮。未來裕隆日產更將引進國內外最先進的軟硬體設備,打造出國內第一座國際級的汽車造形設計中心。

受邀出席典禮的裕隆汽車陳國榮總經理也指出,YNDC 新址在群山環繞,環境優雅的三義廠區中,裕隆汽車非常樂意與集團內的裕隆日產汽車共襄盛舉,建立國內首屈一指的車輛設計中心,並且期待未來完工後的 YNDC 成為國內汽車設計的指標。

裕隆日產汽車將於三義廠區內興建全新 YNDC 大樓,裕隆汽車陳國榮總經理(右三),裕隆日產汽車吳新發總經理(右四)共同主持動土儀式。

全新的 YNDC 佔地約 1770 坪,建物面積廣達千餘坪,YNDC 目前已網羅國內外最優秀的設計人才,並為堅持優質的設計品質,新的設計中心也採用了先進的數位模型系統以及量測系統,未來將提出更具國際水準的汽車造形設計。

日產汽車除了位於日本本土的兩處設計中心(NDC 及 CBI)外,另有三大海外設計中心。日產北美設計中心(NDA)位於美國加州及底特律,負責美國境內 Nissan 及 Infiniti 品牌的汽車造形設計。日產歐洲設計中心(NDE)位於英國倫敦,負責歐洲地區 Nissan 品牌的汽車造形設計。而位於三義的 YNDC,則負責承接大中華地區、日本、亞洲、澳洲、中南美洲、中東等地 Nissan 品牌的造型設計。

裕隆日產強調,在未來她們將秉持「紮根台灣、放眼天下」的理念,透過 YNDC 培育國內優秀設計人才,運用華人風格的設計優勢,將台灣汽車產業的發展,由傳統的代工製造轉為具國際競爭力的設計研發,打造出台灣汽車設計的伊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