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流程標準化已成為現代企業不可或缺的一環,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 10 月 30 日所舉辦的「第七屆全國標準化獎頒獎典禮」之中,公開表揚國內推行標準化作業流程績效卓著的企業,而裕隆日產汽車公司也受到專業評審們的肯定,拿下了此項殊榮。

經濟部長陳瑞榮(右)頒發「全國標準化獎」予裕隆日產汽車吳新發總經理(左)。

裕隆日產表示,為了厚植產業競爭力、協助產業與世界接軌,裕隆日產近年來致力於公司內部標準化活動的推行,目前已完成包括品質管理、環境管理、資安管理及智財管理等四套標準化管理系統,同時積極推廣產業價值鏈的標準化管理,運用中心廠的整合力量,協助並輔導上游 110 家協力廠及下游超過 230 個經銷據點推動標準化流程管理,努力深獲評審肯定,因而獲頒全國標準化獎。

廣  告

另一方面,裕隆日產也表示,他們更積極貢獻公司專業建議,參與外部產業標準制定活動,協助經濟部、交通部、車輛測試研究中心、工研院…等政府機關審議並制定包括產品品質及服務品質的各項規範,例如車輛安全法規、空氣污染防治規範、汽車噪音檢驗處理規範、MAX CS 等結合銷售、服務及顧客關懷各項領域的顧客滿意標準作業。

裕隆日產汽車吳新發總經理致詞表示,未來將持續為國內汽車產業標準化管理盡最大心力。

朝願景努力

裕隆日產強調,本次獲頒全國標準化獎,除了是肯定裕隆日產對國內產業推行標準化的付出與努力,更讓裕隆日產堅定未來將繼續秉持「創新、速度、團隊」的優質企業文化與創新精神,持續朝向成為兩岸汽車產業在「產品創新」與「服務創新」方面的標竿企業願景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