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國內普遍開始關心青年學子的語文能力,且認為當前學生的語文能力確實有待提升,裕隆日產汽車公司針對年輕學子們,舉辦首次企業與學校合作的「第一屆青少年創意寫作大會」,活動時間為 9 月 18 日到 29 日為止。對於這次兩個禮拜的「車與未來」創意寫作活動,裕隆日產除了準備豐富的獎金與獎狀之外,優選者作品還會公佈在 Nissan 的官方網站上供大眾欣賞。

台中縣后綜高中同學熱烈參與裕隆日產舉辦第一屆「青少年創意寫作大會」
校園說明會。

裕隆日產表示,在教育部宣佈明年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試辦加考國文作文政策之後,國內的寫作風氣躍然而上,考生、家長與教師更是關心此種議題。且寫作成績成為決定同分同志願順位之首要考量因素,也更讓人不得不重視寫作能力的培養。

廣  告

發揮新世代創意

秉持著回饋社會的思維,且增進學生語文、寫作表達能力,裕隆日產特地與台中縣后綜高級中學合作,舉辦這次「青少年創意寫作大會」。比賽內容為透過寫作,客觀評量學生表達見聞與思想的能力,如立意、取材、是否切合題旨。試著讓學子們針對汽車與未來世界的結合,將年輕世代的創意發揮出來。

台中縣后綜高中同學們好奇地觀賞創新風雲賞中未來概念車款。

合作的后綜高中認為,在準備寫作的過程中最好的方式就是多讀、多寫、多練習,主動增加多元化的學習管道才能擺脫舊有的模式,激發更多真正的創意。裕隆日產此次的青少年創意寫作大會」,也就是在呼應全球競爭力從有形的實體轉換成無形創意的現況,提供多重寫作材料訊息,分別在裕隆日產的網站搭配票選、點閱等活動,提供學生們揮灑寫作創意的空間,激發創新思維來源。裕隆日產相信,企業若夠結合教育推展創意活動,更可以正面地提供年輕學子多元化管道,真正地將創意往下紮根,培養更多台灣明日具有競爭力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