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規模的汽車創意設計大賽「2006 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於今 10 月 25 日公佈比賽結果,由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榮獲本屆造型設計組金賞獎及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研究所和生命科學學系組成的隊伍榮獲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金賞獎,均可獲得一台 Tiida 轎車大獎,並將與指導老師一同造訪日產設計中心(NDC)和日產概念車設計中樞 CBI(Creative Box Inc)。

本屆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與會貴賓與入圍師生共同合影。

裕隆日產汽車表示,本次活動共有來自全國 35 所大專院校 255 件作品報名參賽「2006 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隨著報名組數增多,校際之間競爭激烈,得獎難度更勝往年。裕隆日產今年特別為入圍決選作品舉辦「裕隆日產明日之星網路票選活動」,由於學生作品創意新穎,吸引 Nissan Club 會員踴躍參與,總投票數高達 33 萬票。

廣  告

創意發想為前提

裕隆日產說明,本屆造型設計組作品以新世代的 Cross-over MPV 為主題,在強調「創意發想」前提下,可以看見學生作品展現趣味十足的創意,舉凡青蛙、花朵甚至是抽象捉摸不到的自然之氣都是學生們的設計概念,突顯出青年學子突破傳統回歸大自然尋找創作靈感;值得一提的是,來自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的陳詠喬及張芙郢是首次入圍決選的女生隊伍,女性的設計創意,柔和不少汽車設計競賽的陽剛味。而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入圍隊伍,則以保護乘車人員安全之主要想法,設計作品強調貼心的安全配備及操作介面。

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榮獲本屆造型設計組金賞獎及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研究所和生命科學學系組成的隊伍榮獲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金賞獎,均可獲得一台 Tiida 轎車大獎。

本屆評審來自國內外產官學界的著名代表,其中造型設計組更是特別邀請到全球著名汽車設計學校美國 Art Center 副院長 David Muyres 教授、日本專業汽車設計自由作家 Masatsugu Arimoto(有元正存)先生和日產設計中心 Taiji Toyota(豊田泰治) 產品設計總監等國際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另外,裕隆日產為了能讓國內設計相關師生有機會了解汽車設計的國際趨勢,特別在頒獎典禮當天規劃「裕隆日產汽車設計國際論壇」活動,邀請 David Muyres 教授、有元正存先生和豊田泰治總監與國內設計系所師生對談,交流新世代 Cross-over MPV 的趨勢探討,由於機會難得,也獲得滿座師生的熱烈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