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日前榮獲行政院環保署頒發「第一屆清淨家園、全民運動獎」,是國內汽車產業界唯一獲此殊榮的代表,環保署對於裕隆汽車長久以來協助政府推動「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計畫」不遺餘力的用心深表肯定,希望藉由表揚活動發揮示範作用,帶動更多民間企業團體與個人,加入環境保護與清潔維護的行列,一同打造「乾淨、整潔、優美」的台灣新形象。

裕隆汽車姚宗銘處長(中) 從環保署主任秘書董德波(左三)手中接過 「第一屆清淨家園、全民運動獎」團體獎榮譽。

裕隆汽車表示,地球暖化的溫室效應在全球各地逐漸浮現,身為汽車產業的一員,裕隆汽車不斷思索如何在消費地球能源與資源的同時,也能同步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在此前提下,裕隆汽車投入相當多的資源致力於產品的「綠色設計」,盡力為環境減少負擔與污染,不僅全車系全面導入可回收塑材,並響應歐盟制定的「零件材質刻印規範」,於汽車零件上清楚標示零件的主要材質及添加物,提昇汽車零件的回收率。

廣  告

在「降低排污」方面,裕隆公司全力配合環保署頒訂的四期污染法規,有效降低空污、廢水及噪音的排放,除於新車開發階段著手改善模具成型的狀況,避免車材塗裝的機率,徹底減少塗料中的有機溶劑對環境所造成的污染;並於部分車款上搭載全新的前吸後排引擎,以此強化進氣冷卻效果,提高引擎最佳性能,達到「低排污‧低燃費‧高性能」的目標。此外更嚴格管制所生產車輛的排污,並擴大社會服務,協助環保署執行進口中古車的排污管制測試。

除了多管齊下、全面降低污染排放外,裕隆汽車更徹底執行廠區的 5S(整理、整頓、清潔、清掃、紀律)工作及廠區與週邊環境的綠美化,長期認養高速公路三義交流道邊坡,不僅獲苗栗縣環保局推薦為縣內環保績效最優良廠商外,種種努力更是此次獲環保署頒發「第一屆清淨家園、全民運動獎」團體獎的最主要原因。裕隆汽車表示,身為企業公民,社會責任就是公眾的利益,響應環保政策是裕隆責無旁貸的使命,更是裕隆汽車未來將持續不斷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