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吳新發總經理 (右) 與內政部李逸洋部長和 Nissan 安心防盜碼公仔合影。
裕隆日產汽車與內政部希望藉著防竊辨識碼能降低車輛失竊率,

裕隆日產汽車在 6 月 27 日遊總經理吳新發予內政部長李逸洋召開記者會,共同宣布由裕隆日產推出的「Nissan 安心防盜碼」,將成為國內第一家榮獲內政部防竊辨識碼認證的車廠,未來將使用在裕隆日產所推出的全車系車種,此外,裕隆日產也推出防盜微粒晶片辨識系統的服務,搭配裕隆日產所既有的 TOBE 系統,希望能夠降低車輛失竊的風險。

內政部長李逸洋表示,為了降低汽車失竊率及提升破案率,提出車輛特定零組件加設防竊辨識碼規定,不僅可以增加歹徒行竊風險及銷贓困難度,且在查獲失竊之車輛零件時,可藉由車輛零件加設之識別碼通知失主,並確認竊盜犯之罪證,並發佈「小客車小客貨兩用車小貨車及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特定零組件加設防竊辨識碼作業規定」,要求 2007 年 10 月 1 日起出廠之國產車及裝船之進口車,於領牌時須檢附加設防竊辨識碼之完工證明。

廣  告
7 月 1 日起至 Nissan 展示中心賞車,可獲得安心防盜碼公仔。

而裕隆日產率先同業響應政府政策推出「Nissan 安心防盜碼」,成為第一家取得認證之防竊辨識碼。裕隆日產汽車表示,其所推出之「Nissan 安心防盜碼」將可貼附具車身號碼之防偽標籤於重要零組件上,並具有隱藏的防偽功能、不易全部移除的特徵,且標籤撕除後,將會留下車身號碼資訊之 UV 光的痕跡。包括美國的 Nissan 與多家汽車廠亦使用此種防竊標籤。

來店賞車送公仔

除了率先榮獲內政部防竊辨識碼認證之外,裕隆日產原先獨家導入的的「TOBE 防盜保全」,已深獲車主肯定,結合了衛星定位科技與行動秘書客服中心,可以幫車主全天候監控愛車行蹤,搭配即將上路的「Nissan 安心防盜碼」,將讓車主全方位降低車輛可能失竊的風險。除此之外,為了慶祝裕隆日產汽車成為國內第一家榮獲內政部防竊辨識碼認證的車廠,自 7 月 1 日起民眾只要蒞臨全省 Nissan 展示中心賞車,將可獲得可愛限量的「Nissan 安心防盜碼公仔」,希望藉此讓民眾了解防竊辨識碼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