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自 2005 年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歷時三年台灣最大規模汽車創意設計比賽,引起全國師生熱烈迴響,設有設計系所的學校更加重視汽車設計教育,華梵大學邀請裕隆日產共同辦理的「汽車設計體驗營」自 7 月 11 日至 7 月 13 日為期三天,吸引全省近百位各大學設計系所遴選出的菁英同學參與。

華梵大學邀請裕隆日產共同辦理的「汽車設計體驗營」自 7 月 11 日至 7 月 13 日為期三天,吸引全省近百位各大學設計系所遴選出的菁英同學參與。

本次活動特別規劃於裕隆日產三義總公司舉行,藉由產學合作,讓參與師生有機會學習汽車產業的實務經驗,也替想進入汽車設計的學子們開啟大門,在了解汽車從設計到製造的過程中,體驗不同且充實的暑期活動。除此之外,並邀請裕隆日產設計中心(YNDC)的汽車設計師親自授課,分享實務操作經驗。

廣  告

此次活動的課程內容包含:汽車設計講座、汽車設計概念發想與設計實務、汽車表現技法、汽車油土模型示範以及專題研討與作品提案等,在國內學校中顯少有如此專精的汽車設計課程,從基本的表現技法到實作油土課程,融合理論教學與實務經驗,讓參與師生接觸這門較高深的汽車設計課程。

此次活動的課程內容包含:汽車設計講座、汽車設計概念發想與設計實務、汽車表現技法、汽車油土模型示範以及專題研討與作品提案等。

裕隆日產表示,工業設計目前在台灣成了學校、企業和媒體的新興寵兒,不論是德國 iF、Reddot、美國 IDEA 及日本 G-Mark 等四大國際知名設計獎項,均興起一陣台浪,創下歷年獲獎產品最多,同時也受到國際間的注目。但是台灣的工業設計近 90%的比例均放在科技產品的範疇,也希望藉由本次與華梵大學合作的汽車設計體驗營,期待為台灣產業留住設計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