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公司 27 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討論通過出售新店商業區基地部分土地予宏達國際電子公司 (宏達電,以下簡稱 HTC) ,未來雙方將共同合作開發各自「總部大樓」。基地座落區位以寶中路與中興路交角基地為主,裕隆汽車公司預留土地規模約 4,209 坪,供雙方共同合作開發 25,000 坪雙塔式總部大樓,其中裕隆汽車公司企業總部建坪 10,000 坪;HTC 台北研發總部建坪 15,000 坪,預計 2010 年底興建完成。

裕隆汽車與宏達電將假新店汽車城周遭土地,合作興建全新雙塔式總部大樓。

本次裕隆汽車公司出售之土地,總價為 33.35 億元,扣除帳上重估後成本,加計原土地重估資本公積轉回及土地增值稅準備,預計獲利為 32.82 億元,未來價款收取時間將配合土地產權過戶登記及交付,分別於 2008 年、2009 年、2010 年,分 3 年認列完成。

雙方對於總部規劃的構想,希望以裙樓加雙子星塔樓方式來設計開發,結合已完成萬坪親水公園與商業區開放空間,未來將形成商業區基地重要地標總部大樓。

此次裕隆汽車與 HTC 共同合作開發案,不僅是兩個異業結盟、更是兩大創新產業體的結合,兩家公司決定在新店開發企業總部與台北研發總部案,充份突顯出裕隆新店基地的商業價值與發展潛力。

裕隆汽車公司在新店建設與聚集產業進駐,至少將會有 8,000 人以上員工進駐,對未來住宅區銷售與商業區的規劃,產生了更有利的發展條件與機會。在此有利條件與潛力下,近期裕隆汽車公司將再邀集原入選提案團隊,再度調整合作條件。因此,將會提升裕隆新店基地開發整體效益,並打造成大台北南區的新地標。

廣  告

裕隆汽車公司企業總部與宏達電的台北研發總部建設,凝聚兩大領導企業在新店的發展,透過產業的進駐、優質環境的營造與成熟的商業條件,可孕育新店基地良好發展條件,預期將為裕隆汽車公司與新店地區創造更大的經濟價值與發展空間。

另外,會中亦通過出售裕隆汽車公司於新店地區計有十七筆公共設施道路用地,因該道路用地在帳上僅存在資產價值,無法進行開發、利用及產生效益,故擬以 2.4 億元出售,扣除帳列成本獲利為 2.38 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