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由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左)與裕隆日產汽車總經理(右)共同主持,象徵注入創新的青春活水,讓國內設計產業能向下扎根。

致力培育國內設計環境的裕隆日產汽車,於 12 月 27 日宣布「2006 年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正式起跑,同時為了鼓勵更多優秀青年學子投入汽車設計的行列,裕隆日產汽車表示本屆活動特別提高獎項,最後榮獲金賞獎的隊伍將可獲得一部 Nissan Tiida,同時獲獎師生亦將擁有前往海外參訪的機會。裕隆日產汽車歡迎有志挑戰高額獎金的師生報名參賽,報名日期從即日起至 2006 年 4 月 16 日截止。

競賽主題:Design the future

對於本屆汽車創新風雲賞的競賽主題,裕隆日產汽車指出仍是延續「Design the future」的精神,設計主題組別有「造形設計組」及「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二組。在造形設計組部分,期望參賽者激發設計創意,想像新世代 Cross-Over MPV 車體外觀設計該具備的造型、功能與色彩;在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部分,為因應 21 世紀汽車電子的潮流與趨勢,可選擇以 TOBE 系統為主延伸用的資訊通訊功能或服務,或是讓駕駛者能夠感到安全、舒適及便利的車載電子裝備為主,思考設計駕馭者在移動時的全方位服務。

正在台北車展展出的 Tiida 成為年度金賞獎大獎。

裕隆日產汽車以「成為兩岸汽車產業『產品創新』與『服務創新』的標竿企業」為願景,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而首屆的「2005 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已獲得熱烈迴響,共計有 181 隊來自全國 45 所大專院校的優秀師生共同角逐金賞獎寶座,逐漸形成校際間汽車設計競賽風潮,讓裕隆日產汽車為提昇台灣汽車設計競爭力的願景逐漸成熟。詳細活動辦法及內容敬請參考活動專屬網站

意外現身!2006 年式 350Z

在「2006 年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的記者會現場,裕隆日產汽車特別發表 2006 年式的 350Z,讓 Nissan 當家跑車在與會者前,展現新年度 350Z 由裡而外的無數細微處的精進,這部擁有漂亮曲線的新 350Z,亦成為當天學子們駐足欣賞的另一項焦點。至於詳細 2006 年式 350Z 與現行車款的變更部分,U-CAR 稍後將為讀者作進一步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