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 Nissan 汽車於底特律車展中,發表了第六代的美規 Sentra 車型。

北美的 Nissan 汽車於底特律車展中,發表了第六代的美規 Sentra 車系,根據原廠的說法,新車型將會是有史以來最最具風格且擁有充裕乘坐空間和絕佳品質的 Sentra,而無論是在車輛動態性能或是彈性化的內部空間運用,也都是以新世代年輕消費族群充滿活力的生活型態為設計初衷。

或許記憶力不錯的讀者對於這部車會感到十分的眼熟,沒錯!這部第六代的美規 Sentra,無論內外都和去年同樣於北美車展中現身,以實現中產階級跑車夢想為主要訴求的概念車 Azeal 極為神似,甚至可以將其視為 Azeal 的量產四門版!

第六代的美規 Sentra(上)在車頭部分和 Azeal 概念車(下)更是如出一輒,僅在水箱護罩以及前保險桿造型上略為修飾原本的前衛設計。

家族造型

在外型部分,第六代的美規 Sentra 車系處處都可看到濃厚的家族特色,在車頭部分和 Azeal 概念車更是如出一輒,除了在水箱護罩以及前保險桿造型上略為修飾原本的前衛設計之外,幾乎未作大幅度的變動;厚實的 C 柱設計,搭上流線圓潤的車身線條,讓新車流露出動感的歐風氣息;在車尾部分短翹的設計,更讓人不由得期待是否會有以 Azeal 為藍本所量產的雙門車款,真正實現平民跑車的窮人美夢。

在車側線條部分,第六代的美規 Sentra(上)和 Azeal 概念車(下)同樣維持流線且圓滑的設計。

優異操控

第六代的 Sentra 車系是以 Nissan 全新的 C 系列底盤為基礎,搭載可輸出 135 匹馬力的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在變速箱部分可選擇六速手排或是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包括 ABS,EPS 以及 EBD 等電子輔助系統也都名列配備清單,提供給車主安穩的行路表現;在車胎尺寸部分,一般版本車型採用十五吋的搭配,跑車版的 2.0 S 車型則採用大一號的十六吋車胎,以提供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

雖然目前公佈的車型僅有四門車款,但不禁令人期待售否會有以 Azeal 概念車為藍本的雙門車型問世。

舒適內在

在內裝部分雖然目前原廠所公佈的圖片並未提供中控臺的樣貌,但從和概念車 Azeal 相仿的懸浮式排檔座設計,不難看出其設計主軸應該不脫 Azeal 的大面積整體式控臺設計;而包括六四分離的可倒式後座椅還有頗具巧思的隱藏式空間,讓車主在從事各項活動時,能夠輕易的裝載所需物品;最後包括了 keyless 免鑰匙系統,Rockford Fosgate 八喇叭音響系統,車用藍牙通訊系統以及質感優異的皮椅包覆,都讓車主能更愉快舒適的享受車內時光。

雖然目前並未公佈內裝控臺照片,但是以第六代美規 Sentra 的懸浮式排檔座設計(上),相信內裝主軸將和 Azeal 概念車(下)相類似。

秋天上市

第六代美規 Sentra 將在 Nissan 汽車位於墨西哥的工廠製造,並預計將在今年秋天以 2007 年式車型的身分上市,預估售價將從$15,000 美元左右起跳,但是自上一代車型開始,美規版本的 Sentra 便已經獨立於其他市場之外;而在台灣市場方面,裕隆汽車也預計在第二到第三季推出國產版的 Tiida 車型,所以此次北美車展中發表的第六代美規 Sentra 在臺出現的機率可說是相當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