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汽車在今年的紐約車展之中,可說是擺出了大陣仗,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除了宣佈了新一代傳奇跑車 GT-R 的上市時程,以及發表高級品牌 Infiniti 的第二代 G35 之外, Nissan 品牌在北美最暢銷的轎車 Altima,以及該品牌在北美地區的旗艦車款 Maxima,也分別進行了產品的更新,並且於今年內陸續加入銷售陣容。

新一代的 Altima 在造形上延續了 Nissan 品牌的家族特色,並從中力求創新與突破的呈現。

隨著 Altima 以及 Maxima 這兩款車的淡出台灣市場,不少年輕的車迷或許會感到陌生;但在日裔美規車款在台風光的年代,Altima 也曾和當時進口的 Toyota Camry 以及 Honda Accord 等車並列為暢銷車款;而 Maxima 更曾打出足以另 Porsche 汗顏的性能,在當時也引來不少車迷目光;這樣的過去,當然也讓 Altima 以及 Maxima 至今仍在不少國人的心中佔有著一定程度的份量。

根據 Nissan 的說法,新一代的 Altima 在設計上依循的該廠最新的風格而進化,可說是在現有的基礎上,力求創新與突破的呈現;不過在底盤以及車輛板件的部份,新車卻有著革命性的改變,讓人能夠有耳目一新的感受;除此之外,新車在品質以及配備部分也都有所精進,大幅提升了乘車時的舒適性。

新一代的 Altima 在簡潔的車內線條之下,創造出頗具質感的車室氛圍。

新一代的 Altima 採用了 Nissan 旗下全新的 D 系列底盤,在加強了車體剛性以及重新設計懸吊系統之後,讓 Altima 得以擁有睥睨同級對手的操控表現;而在動力部份,新一代的 Altima 可選擇採用 3.5 升的 VQ 系列引擎,或是 2.5 升的直列四缸引擎,雖然確切的性能數據尚未公佈,但搭配 Xtronic CVT 變速箱,足以讓新車能夠在動力性能以及燃油經濟性上,取得完美的平衡。

廣  告

北美旗艦再進化

和 Altima 相比,Nissan 品牌在北美地區的旗艦產品 Maxima,07 年式車款的改變幅度就相對小了許多,在外型部分包括水箱罩以及頭燈等處經過了重新設計之後,都顯得更有 Nissan 家族的特色,而在車艙內部則有比較明顯的改變,重新設計的中控台不但替原先前衛的車艙風格增添了高級感外,在使用的就手便利度上也有了不小的提升;而在動力部份,採用了 Nissan 引以為傲的 3.5 升 VQ 系列引擎,可輸出 252 匹的最大馬力,相信強悍的性能,依舊能讓 Maxima 在近來頗為熱鬧的性能轎跑車級距之中佔有一席之地。

雖然在外觀部分的變動幅度並不算大,但 07 年式 Maxima 新的車艙設計,不但使用上更為就手,也增添了不少高級質感。

在紐約車展發表之後,07 年式的 Maxima 將從六月份起,和已於稍早發表的
07 年式 Quest 休旅車以及 Versa(即國內即將發表之 Tiida)掀背車一同加入銷售陣容;而北美車展中發表的新一代 Sentra 則將於十月份起開始在當地販售,至於新一代的 Altima 以及 Versa 轎車版本,也將於今年末陸續加入;隨著產品線的煥燃一新,相信 Nissan 在北美地區的銷售表現也將有一番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