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禮拜隨著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的盛大舉行,許多歐系車廠紛紛大舉出籠,安排旗下眾多車款亮相與釋放新聞。相較之下屬日系品牌的 Nissan 在近週內可就安靜許多。不過也在 9 月 22 日當天,Nissan 技巧性的釋出主攻北美市場中型房車 Altima 的全新 2010 年式車燈近照。在法蘭克福車展尚未落幕之際,趁勢而為,為即將亮相的 Altima 釋放出風向球。

9 月 22 日當天,Nissan 技巧性的釋出主攻北美市場中型房車 Altima 的全新 2010 年式車燈近照。在法蘭克福車展尚未落幕之際,趁勢而為,為即將亮相的 Altima 釋放出風向球。

目前主銷北美市場的 Altima 車款,對現今年輕車迷而言可能稍顯陌生,然而莫約 15 年前,日裔美規車款在台灣市場曾相當風光,當時 Nissan Altima 與進口的 Toyota Camry 以及 Honda Accord 等車並列為暢銷車款。而 Altima 兄弟車,主打旗艦與性能牌並號稱能與 Porsche 一較高下的 Maxima,在台灣也曾吸引不少車迷眼光。當然時至今日的 Altima 以及 Maxima 在美國市場,也一直有著穩定的銷售表現。

廣  告

我們從全新 2010 年式 Nissan Altima 的車燈照中,隱約可看出鍍鉻水箱護欄以尖角收尾並與羅列其側的車頭燈形成角度上的和諧。類鯊魚鰭頭燈,與現行 2009 年式的 Nissan 370Z 和 Maxima 的帶鉤式鯊魚鰭燈已有所出入,可能因為市場定位之關係,Nissan Altima 仍採取相對保守的線條設計。

Nissan Altima 的類鯊魚鰭頭燈設計與現行 09 年式 Nissan 370Z 和 Maxima 的帶鉤式鯊魚鰭燈已有所出入(圖上至下為 09 年式 Nissan 370Z 和 Maxima)。
Nissan Altima 幾度皆為 Nissan 品牌在北美最暢銷的轎車,常搭配 2.5 或 3.5 升排氣量引擎,在市場上銷售。圖為 09 年式 Nissan Altima。

然而 U-CAR 發現,儘管 Nissan 媒體網站仍未公佈完整 Altima 樣貌,在車媒 Automotive News 網站所公佈的召回訊息中,2010 年式 Altima 卻已悄悄列身其中,讓我們可以完整判讀照片中露出的車身線條。2010 年式的 Nissan Altima 與 2009 年式的 Altima 相較之下,仍有年輕與動感化的趨向。包覆下霧燈的鈑件造型相當活潑且流線,車身腰線與輪拱也明顯的凸出與立體。至於其它細節資訊 Nissan 官方仍滴水不漏,U-CAR 也將持續為讀者關注任何最新消息。

然而 U-CAR 發現,在車媒 Automotive News 網站所公佈的召回訊息中,2010 年式 Altima 卻已悄悄列身其中,讓我們可以完整判讀照片中 Altima 露出的車身線條。(圖片截自 automotiv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