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Nissan 旗下的高級品牌 Infiniti,在今年初的北美車展之中,發表了一款名為 Infiniti Coupe Concept 的雙門概念跑車,當時外界便紛紛推測,此車就是要在紐約車展裡發表的第二代 G35 預覽版。

Nissan 汽車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親自在紐約車展中的記者會發表第二代 G35。

果不其然,隨著紐約車展的展開,G35 這款 Infiniti 品牌旗下最熱賣產品的第二代車型,終於由 Nissan 汽車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親自在車展中的記者會發表;目前僅有四門房車版本現身,並預計在 11 月於美國當地開始販售;而台灣市場方面,裕隆日產也預計將同步在第四季引進。

根據 Carlos Ghosn 表示,新一代的 G35 在無論在風格、操控、豪華感以及科技上,都有突破性的進步;在外觀部分,G35 承襲了 Infiniti Coupe Concept 概念車的造型,包括 HID 頭燈以及 LED 尾燈都一應俱全,在車側線條的部分,則可依稀看出些許現行車款的輪廓;而新一代的 G35 在簡潔動感的線條之下,和 Infiniti 旗下的其他車型相較,也擁有了更趨一致的家族風格。

G35 承襲了 Infiniti Coupe Concept 概念車的造型,在簡潔動感的線條之下,和 Infiniti 旗下的其他車型,也擁有了更趨一致的家族風格。

在動力部份,並未如先前外界對於新車將升級為 3.7 升的預測,新一代 G35 仍舊採用獲獎連連的 VQ 系列 3.5 升引擎,但是在經過不斷的進化後,這顆來到第四代的引擎,最大馬力預估將達到 300 匹以上之譜,和現行車款的 260 匹相較將有不小的成長;在變速系統部份,則有六速手排和五速手自排兩種選擇;採用了 Infiniti 的 FM 前中置引擎設計,可選擇後輪驅動或是 ATTESA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四輪獨立鋁合金輕量化懸吊,以及經過強化的車體結構,賦予了新一代 G35 絕佳的操控表現。

廣  告

日式車艙氛圍

在車艙內的設計,G35 雖然較諸於 Infiniti Coupe Concept 保守不少,但是在高質感的皮質和鋁合金飾版的建構之下,依舊保留了在概念車上所欲塑造有如傳統日本和紙般的暖調車室氣氛;除此之外,新一代 G35 的內裝風格,擺脫了現行車款給人不夠高級的印象,簡單大方的設計,頗有同門 FX 車系的氣息;而在控台中央的觸控式螢幕可提供倒車攝影以及即時衛星路況資訊的顯示;除此之外,前門上的十吋喇叭,更是車壇首見的三音路(3-way)設計,輔以全車總計六支喇叭的配置,透過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控制按鍵,讓車主能夠更從容的享受出自 Bose 名廠的美妙樂音。

新一代 G35 的內裝風格,擺脫了現行車款給人不夠高級的印象,簡單大方的設計,頗有同門 FX 車系的氣息。

第四季同步登台

在新一代 G35 的發表會之中,Nissan 汽車總裁暨執行長 Carlos Ghosn 亦表示,他們將會持續為建立 Infiniti 成為具有全球知名度的豪華車品牌而努力,除了台灣、韓國以及中東外,這個日本高級車品牌也將陸續在俄羅斯以及中國大陸發表;而身為亞洲重要市場的台灣,除了不久前跟隨全球的腳步導入 T.O.E. (Total Ownership Experience)服務體系外,這款在美國當地預計於 11 月開始販售的新一代 G35,裕隆日產汽車也預計將在第四季同步引進國內,透過種種積極的作為,期盼能讓 Infiniti 在台灣市場的銷售表現能有一番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