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四月份的紐約車展中,堪稱是 Nissan 高級品牌 Infiniti 旗下最暢銷的產品 G35,發表了第二代的新車,不過在日本名為 Skyline 的同系列車款,卻仍未有改款的消息傳出,相信也讓不少車迷們期盼不已;不過就在日前,日本的 Nissan 汽車終於對外表示,他們將會研發兩具新世代的 V6 引擎,也同時預告了新一代的 Skyline 車系,將會在今年秋天問世。

這兩具新世代的引擎,除了將會使用在新一代的 Skyline 車系上,其中 3.5 升的引擎,也將會出現在即將於美國開始販售的新一代 Infiniti G35 上。

根據原廠表示,這兩具全新世代的動力單元,分別是型號為 VQ35HR 的 3.5 升引擎,以及 2.5 升的 VQ25HR 引擎,是專門為了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高性能車輛所研發,另外在環保節能方面也將會有更佳的表現,除了將會使用在新一代的 Skyline 車系上,其中 3.5 升的引擎,也將會出現在即將於美國開始販售的新一代 Infiniti G35 上;而 Nissan 另外也指出,在引擎型號中的 HR 字樣,代表的是 high revolution 以及 high response,而這也正意味著這兩具新世代的引擎,是在回應了各界的需求之後,以素來備受好評的 VQ 系列引擎為基礎研發而來。

廣  告

今年底引進國內

超過 300 匹的最大馬力,和現行車款的 260 匹相較,的確相當令人期待。

曾經榮獲多次 Ward's 雜誌年度十大最佳引擎的 VQ 系列引擎,向來以運轉平順著稱,而此次的新世代動力單元,除了延續這項優點之外,在性能部份更做了相當的強化,雖然目前並未公佈實際的數據,但從四月份 G35 在紐約車展亮相時,原廠宣稱最大馬力將突破 300 匹之譜,和現行車款的 260 匹相較,的確相當令人期待;除了在性能部份的提升,在環保意識日漸高漲的今日,這兩具新世代的引擎在節能和廢氣排放上,也都有更好的表現,根據原廠表示,新車在油耗上將比現行車款進步 10%,此外在氮氧化物和碳氫化合物的排放,也遠低於日本當地所規定的標準。

至於國內的車迷們,究竟要何時才能感受 Nissan 寄予高度厚望的新世代引擎魅力?新一代 Infiniti G35 在美國的上市時間約莫是在今年的十一月,根據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他們將會以幾近同步的速度,在今年底之前引進這款在各方面都有所精進的新車,讓不久前正式啟動 T.O.E.專屬服務體系的 Infiniti,在市場上增加更多的競爭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