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同不久前 U-CAR 所報導,日本的 Nissan 將會研發兩具排氣量分別為 2.5 升和 3.5 升的新世代 V6 引擎,搭在於旗下頗負盛名的 Skyline 新一代車系上,而其中後者更將被 Nissan 高級品牌 Infiniti 旗下最暢銷產品 G35 的第二代車型所採用,這款在今年四月紐約車展中發表的高性能房車,北美地區預計將於十一月開始販售,而根據總代理表示,國內也將同步引進。

在動力方面獲得大幅精進的全新 Infiniti G35,預計將會和北美地區同步在十一月開始販售,國內也將同步跟進。

自 1994 年起已連續 12 年榮獲選為年度十大最佳引擎的 VQ 系列引擎,於今年九月發表全新進化第四代 VQ35HR 引擎,擁有 311hp 最大馬力, 36.5kgm 之最大扭力搭配高原型的扭力表現,在 2000rpm ~ 7000rpm 均能爆發 90%之扭力輸出;第四代的 VQ35HR 引擎,不但將 80%之零件重新設計開發,更特別強調在高回轉速域、高效率、輕量化與低污染之表現,讓即將於十一月開始正式販售的第二代 G35 車型,0-60mph 加速將有突破 5.7 秒的實力。

廣  告
VQ35HR 在使用於第二代 G35 之後,也將陸續導入 Infiniti 其他車款。

VQ35HR 引擎壓縮比從 10.3:1 提升至 10.6:1,並加大曲軸直徑,而為了提升紅線區的轉速限制,將連桿增加 7.6mm 以減少活塞側面的摩擦力;新式活塞特別採用非對稱活塞裙型設計並減輕重量,薄化低壓側面,摩擦力較前代減少 7.6%,有助高轉速的運行;汽門挺桿的調整墊片採用 DLC(Diamond-Like Carbon)類鑽結晶碳高硬度塗佈,其高耐磨性及散熱性可維持汽缸的清潔度及承受高轉速的運行,較以往更為堅實耐用。

除此之外,VQ35HR 採用新式 CVTCS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以進氣油壓 VTC 及排氣電磁 VTC,提高引擎室燃燒效率。並藉由銥合金火星塞使點火電極極細化,點火效率更佳。新設計的「左右對稱雙進、排氣系統」,確保 VQ35HR 在進氣時,雙排汽缸能有相同的進氣量,以提升燃燒效率及馬力,而最適化的前進氣岐管,能減少 18%的空氣阻力,等長的排氣岐管連結到消音器,亦較前代 VQ 引擎減少 25%排氣壓力,而這具引擎在使用於第二代 G35 之後,也將陸續導入 Infiniti 其他車款。

第二代 G35 車型,0-60mph 加速將有突破 5.7 秒的實力。

對於近來積極佈局全球市場的 Infiniti 來說,在日系高級房車向來有不錯表現的台灣市場,想必是其中不可忽視的重要指標,因此繼今年三月 Infiniti T.O.E.專屬體系正式啟動後,根據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在動力方面獲得大幅精進的全新 Infiniti G35,也將會和北美地區同步在十一月開始販售,滿足喜好高性能豪華房車的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