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報導過,今年的紐約車展 Infiniti 預計將有兩款勁車登場;包括眾所期待的性能轎跑車-G37 Coupe,以及全新的 Crossover SUV-EX Concept。同時兩款新車的定裝照也已公佈,流線洗練的車頭造型儼然已成為 Infiniti 的家族特徵。現在 Infiniti 在紐約車展即將開幕前,再度披露了兩款新車的內裝設定,從裡到外展示出 G37 Coupe 和 Ex Concept 的完整風貌。

G37 Coupe 和 EX Concept 將會是今年紐約車展 Infiniti 攤位的兩顆新星。

EX Concept - 明亮高雅的車室空間

從 Infiniti 公佈的照片看來,EX Concept 的內裝基本上已經相當接近量產車的階段。淺色系的內裝明亮中略帶高雅質感,搭配全景天窗更提供車室內足夠的自然光照明。中控台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與象牙白內裝形成對比的效果;儀表板、中控台和手套箱一路延伸至兩側門板,宛如環抱著車室。大尺寸螢幕、VIS 車用資訊系統、空調和音響面板由上而下整齊的排列。六角盾型的方向盤下緣切齊,賽車化的設計也暗喻了 EX Concept Crossover 的車格。

黑色鋼琴烤漆和象牙白內裝的搭配,明亮的色彩帶來高質感的視覺感受。高完成度的內裝相信和量產版本相差不遠。

凹凸有致的座椅搭配造型特殊的頭枕,頭枕內的氣氛燈渲染出特別的車室情調。兩大兩小的自發光儀表板,藍色刻度和紅色指針提供了清晰的辨識度,同時也帶給駕駛人性能的視覺感受。內裝的設計已跳脫 Infiniti 現行 FX 車系的車室風格,充滿弧度的線條造型和更加精緻的細節,讓 EX Concept 整體車室的質感大為提升。

EX Concept 運用全景式天窗和氣氛燈,營造了獨特的車室感受。VIS 車室資訊系統也陳列其中。

G37 Coupe - 性能與豪華質感兼具

G37 Coupe 的車室設計則和 G35 幾乎相同。皮革和鋁合金飾板構築了豪華而高科技的感受,中控台的安排也和 G35 如出一轍,大尺寸螢幕和 VIS 車用資訊系統提供各項車內裝置的調整,自發光的儀表板在黑暗中依然醒目。真皮桶型座椅除了造型美觀,在支撐力和包覆性上相信也是相當出色。和 G35 明顯不同之處,大概就是車門的把手設計。和 G35 的水平把手相較,G37 斜置的車門把手以鋁合金飾板綴飾,同樣也提升了車室的性能氛圍。

G37 Coupe(上)和 G35(下)內裝陳設幾乎相同,同樣展現了日式精緻風味與高科技的性能感受。

從 G37 Coupe 和 EX Concept 的內裝設計,我們能夠明顯感受到,近年來 Infiniti 旗下的車款不僅家族風貌逐漸成形,同時在內裝的方面也越來越有自己的特色。獨特的日式車艙風味,在精緻豪華的質感中,仍不失其性能本格。搭配 VIS 車室資訊系統,提供消費者高科技的操作介面。同時在木紋和鋁合金飾板的運用方面也頗有心得,不會流於浮濫。國內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表示,G37 Coupe 和 EX Concept 的量產車型,將分別於今年第三季和明年初導入國內。往後 Infiniti 在台的產品線也將更為齊全,消費者可以期待一嘗 Infiniti 獨特的日式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