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Infiniti 的規劃,量產版 EX 預計於今年年底推出,以增強 Infiniti 品牌的產品戰力。

Infiniti 先前除了預告將於紐約車展推出 G37 Coupe 外,同時進行新世代 Crossover 概念車 EX Concept,現在,Infiniti 在車展前夕,對外公佈 EX Concept 原廠照,讓車迷能在全球首演前,搶先預覽這款 Infiniti 日後定位為 crossover SUV 級距的 EX 車系。根據 Infiniti 的規劃,量產版 EX 預計於今年年底推出,以增強 Infiniti 品牌的產品戰力。

廣  告

新穎科技,crossover 外觀

由目前所掌握的資料,EX Concept 擁有多項新穎科技,包括全車 AVM 環視攝影系統 (Around View Monitor),透過搭載於車上的小型攝影機,即時監控全車周圍影像,大幅減少車輛倒車時,駕駛容易遭遇的視覺盲點。另外,LDP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亦能在行駛過程中,提醒駕駛避免偏移誤駛入其他車道,以提高行車安全。

結合 Coupe 與 SUV 的設計精隨,讓車身尺碼略小於 FX 車系的 EX,展露更為流線跑風的顯明輪廓。

雖然目前 Infiniti 並未公佈詳細的產品資料,但由公佈的外觀圖來看,可以清楚感受到 EX 在 crossover 的跨界定位下,結合 Coupe 與 SUV 的設計精隨,讓車身尺碼略小於 FX 車系的 EX,展露更為流線跑風的顯明輪廓。至於標榜動力性能與駕馭樂趣的 Infiniti,EX Concept 當然也具備良好的操控條件,以 3.5 升 V6 引擎為動力核心,搭配四輪驅動、五速手自排變速箱、19 吋 7 幅鋁圈與 245/55/R19 輪胎。

EX35 命名機會大,國內明年初導入

由於動力搭載 3.5 升 V6,依照 Infiniti 的命名模式,EX Concept 今年年底極有可能以 EX35 命名問世,目前北美市場,FX 車系價格帶在 3.7 萬美金,至於小一號的 EX 車系,則預估將落在 3 萬美金左右,Infiniti 的用意,結合在美國市場深受歡迎的 FX 車系,積極向下開拓新客層。至於國內的狀況,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全新的 EX 車系將繼美國上市後,在明年第一季導入國內。

Infiniti 推出 EX 的用意,在於結合美國市場深受歡迎的 FX 車系,積極向下開拓新客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