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開幕的紐約車展中,Nissan 將展出一款 Sport Concept 概念車,這一款最新的概念車與 Nissan Actic 還有 Nissan Azeal 屬於同一系列,都強調卓越的運動性能,以及年輕族群的定位。Sport Concept 這輛三門掀背四人座小車,在外觀上賁起的鈑件線條,看起來就好像經過重度改裝的暴力野獸。不過別看這輛車凶悍的模樣,然而 Sport Concept 設計的理念,是希望能夠提供首度購車的年輕人一項吸引人且可以輕鬆負擔的選擇。

Nissan 北美產品開發部門副總裁 Jack Collins 表示,Nissan 近來所推出一系列的概念車,從 Actic、Azeal 一直到 Sport Concept,背後的動力都來自於 Nissan 對小型車市場的企圖心。藉由這三款充滿創意的概念車,可以清楚看到 Nissan 如何表現該廠對於汽車設計的優勢,去創造出一輛充滿運動性、駕駛樂趣的車輛,以彌補以往產品缺少另人興奮元素的缺點。

Nissan Sport Concept 雖名為概念車,從外觀上看來也充滿不少先進的點子,不過對 Nissan 而言,這一輛車還是極有可能在不久正式導入量產階段。Nissan 在全球市場擁有強力的產品線,從 March、Cube、Tiida、Note、Sentra SE-R 一直到 350Z,現在若能再加上一輛擁有優異性能的小型車款,將會如虎添翼,這也是 Nissan Sport Concept 出現的原因。

Nissan Sport Concept 的外觀,結合幾何學的線條美學,以及機械性的動態感受,即使靜止不動時,看起來也是充滿活力、蓄勢待發的樣子。從這輛車上也可以看到 Renault 設計風格的影子,在兩家公司合併之後,Nissan 設計風格深刻受到法國車廠的影響,日本車的味道反而變得淡薄。獨特珍珠白塗裝,反而讓這輛車凶猛中帶有一點氣質,車身多處明顯剛硬的線條,凸顯了整體肌肉感。Nissan Sport Concep 看上去活脫像是一輛歐系掀背剛砲,要不是車頭的廠徽洩了底,應該沒多少人會相信這是一輛日本車。為了輕量化的考量,車身材質採用金屬以及碳纖維打造,再加上 20 吋的超大鋁圈,看上去好不威風!

雖然歸類為小型車,但是內部空間仍足以容納四名成人,當然,一如量產的小型車一般,想要坐的舒服,同樣是前座乘客獨有的權力。後座想坐人?勉強擠一擠吧。前座兩張棕灰色的賽車筒椅配上四點式安全帶,就讓內部空間擁有一股濃厚的賽車味道,再加上儀表版以及整個中控台的設計,身處其中想要不熱血沸騰,還真得有不錯的定力才行。

雖然 Sport Concept 在市場定位中是屬於小型車等級,但是從 Nissan 對於這輛車未來的期待,以及賦予的性能與實力來看。說是這個級距的小巨人,一點也不為過。未來量產以後在市場上會有如何的表現,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