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汽車於 3 月 31 日宣布,臺灣歷來最大規模的汽車創意設計大賽—「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正式開鑼,將要向所有大專院校學生廣發英雄帖,希望能夠尋找優秀的輕年學子,一同激發新世代的科技創意,並且為臺灣產業界找到更多的創新種子。活動分為造型設計及車載資訊通訊系統設計兩組,至 5 月底截止收件,優勝者將獲得 Nissan March 一部,並免費招待至日本 Nissan 設計中心及 2005 東京車展參訪。

「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的活動,由裕隆日產總經理及臺大工學院院長共同啟動。

裕隆日產汽車總經理劉一震表示,在知識經濟的時代,「創新」和「技術」正是維持競爭力的關鍵因素,所以政府大力推動產業升級,提升臺灣產業競爭力,要讓臺灣成為一個設計島。因此裕隆日產汽車也決定,投入更多資源,鼓勵青年學子踴躍發揮創意,為未來臺灣產業界蓄積更多能量。「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就是要讓大專院校中的創意人才,有發揮的舞台。

「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是以大專院校學生為參賽對象,因此裕隆日產汽車於 3/31 日至臺灣大學校園舉辦說明會。除了在臺灣大學外,裕隆日產汽車也將陸續於全省七所大專院校分別舉辦同樣的說明會。學生除了可以在說明會現場直接報名外,亦可在「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專屬網頁線上報名。

裕隆日產總經理與參賽學生在 Nissan 名車 350Z 旁,宣示設計大賽開始。

由於現在的大專生,三、五年後便會投入業界,亦將成為引領消費市場主流的一群,所以裕隆日產汽車將這次競賽主題訂為「Design The Future」,就是希望青年學子們能發揮創意,想像在 2020 年,汽車的外型會有如何的嶄新模樣?哪些實用的配備,將會出現在未來的汽車上?目前的人車介面,又能整合哪些創新的功能?並且藉這活動,讓校園能與產業界有更多的交集,讓學生在校園時就能和產業界接軌。所有熱愛設計並對造車工藝存有一份憧憬的輕年學子們,要把握這次機會,不僅讓自己的創意能發揮,甚至還有機會能參訪日本 Nissan 設計中心,一窺汽車設計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