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灣克萊斯勒透露近日將引進搭載 5.7 升 HEMI V8 引擎的 300C 之後,裕隆通用汽車也將在 5 月中旬,引進曾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中亮相,Cadillac 品牌旗下 V-series 系列性能車款之中的 STS-V;而相信隨著這兩款產品相繼導入台灣市場,想必將會在車壇上掀起一股美式性能大車的旋風。

在 CTS-V 發表兩年之後,Cadillac V-series 家族於 2006 年又新增了 STS-V 這款性能更強悍的勁車;在外觀經過運動化處裡之後,展現出不同於一般車款的非凡氣勢。

在 CTS-V 發表兩年之後,Cadillac V-series 家族於 2006 年又新增了 STS-V 這款性能更強悍的勁車;在外觀部分,經過特殊運動化處理後,以細不銹鋼絲網所構成的大面積水箱護罩與下氣壩,除了強化動感視覺效果外,更能有效提升引擎的散熱效果,另外大型的車尾擾流板,同樣也兼具了增加視覺張力和提供高速巡航時的下壓力雙重功能,再加上象徵家族性能血統的「V-series」與機械增壓「Supercharged」等飾徽,更有如畫龍點睛般彰顯出 STS-V 的不凡實力。

強悍性能

STS-V 搭載 Cadillac 引以為傲的 4.4 升北極星(Northstar)引擎,在機械增壓加持之下,可輸出高達 47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0.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STS-V 搭載 Cadillac 引以為傲的 4.4 升北極星(Northstar)引擎,在機械增壓加持之下,可輸出高達 47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0.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且 90%的峰值扭力可從 2500rpm 的引擎轉速,一路延伸到 6100rpm,搭配 GM 集團全新的 Hydra-Matic 6L80 六速自排變速箱,使得 STS-V 不但 0-96km/h 加速能在 5 秒內完成,更能隨時保有最佳的動力輸出。

絕佳操控

為了賦予 STS-V 擁有的操控表現,Cadillac 的工程師們也特地在有真理之環稱號的德國紐柏林北跑道進行測試。

而為了賦予 STS-V 絕佳的操控表現,Cadillac 的工程師們也特地在有真理之環稱號的德國紐柏林北跑道進行測試,成功克服各種天候以及路況的挑戰,造就了 V-series 車款比起歐陸對手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動態反應;而和 STS-V 系出同門的 Cadillac CTS-V 賽車,在競爭激烈的 SCCA Speed World Challenge GT 賽事中,擊敗包括 Porsche、Chevrolet 與 Dodge 等強勁對手,拿下年度車隊與車手雙料總冠軍,相信就是對其實力的最佳肯定。

自從 CTS 車款上市以來,過往給人傳統黑頭車印象的 Cadillac 品牌,藉著新一代銳利的家族造型,正一步步朝著年輕化的形象邁進;而藉著 STS-V 車款在 5 月中的引進,挾著強大動力進軍市場,肯定能讓 Cadillac 品牌在國人心目中的形象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