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總代理裕隆通用汽車近期為國內喜好美式豪華轎車的客層,帶來小改款 STS 車系,Elegance 和 Premium 兩個車型分別報價 252 萬和 278 萬元。

向為黑頭車代表的美國 Cadillac,其旗下中大型房車 STS 車系,2005 年由總代理裕隆通用正式導入國內販售;而性能版 STS-V 車型,亦在 2006 年抵台,展現 Cadillac 的性能極致。2007 年紐約車展上,原廠為 STS 車系推出小改款車型,而總代理近日也將小改新年式 STS 引進國內,Elegance 和 Premium 兩個車型分別報價 252 萬和 278 萬元。

換裝家族水箱護罩,外觀細部鍍鉻升級

跟隨 Cadillac 的家族腳步,小改款 STS 改採全新細幅十字鍍鉻水箱護罩,進氣壩也延續相同材質和造型,展現更為豪華大器的車頭風貌。比照新一代 CTS,小改款 STS 在前葉子板處也加入鍍鉻樣式的散熱孔道,流露出些許的性能意味。

小改款 STS 外觀最為醒目的,即是與新一代 CTS 和 Escalade 相同的十字鍍鉻水箱護罩及進氣壩設計,展現更為豪華大器的車頭風貌。
延續 Art and Science 的設計哲學,小改款 STS 仍保有銳留流暢的車身線條。

車側部份,小改款 STS 適度以鍍鉻元素,點綴於車門把手及車門下緣等處,持續加強車系的豪華特質。依 Elegance 和 Premium 車式等級不同,總代理分別為其選用 17 吋七幅鋁圈和 18 吋拋光鋁圈兩種樣式。

STS 採用雙投射式 HID 頭燈,車頭樣貌顯得炯炯有神;而車側部份,葉子板上則加入家族通用的散熱孔設計。此外車門下緣的鍍鉻飾條,以及全新 18 拋光鋁圈亦是小改款後增添的全新氣象。
三道搶眼的 LED 燈組,為 STS 樹立不容錯視的車尾風格,同時後保桿也改為整體同色處理。此外「DIRECT INJECTION」銘牌,也點出小改款 STS 在動力系統上的革新。

垂直式 LED 尾燈和橫跨車尾的 LED 第三煞車燈,依然是 STS 車尾的焦點所在。隨著導入全新缸內直噴動力系統,小改款 STS 在車尾左側也加入「DIRECT INJECTION」銘牌。此外就保桿下緣處,小改款 STS 亦採用同色處理,搭配左右雙出 3 吋尾管,呈現更為精緻的外觀式樣。

廣  告

內裝質感升級,Premium 車型增列 8 吋觸控式螢幕

內裝設計方面,小改 STS 車系仍維持與先前相似的車室鋪陳,主要差異在於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及加入鋁合金材質的中控台飾板。頂級 Premium 車型方向盤更採用桉木實木/真皮材質,並附有加熱功能。而桉木實木材質也運用於排檔頭及車門把手等處,營造更為完整的奢華氛圍。

車室在大量桉木實木飾板的妝點下,堆疊出車系訴求的奢華質感;而全新加入的鋁合金飾板,也為小改款 STS 車系帶來一絲科技氣息。
針對 Premium 頂級車型,總代理為其標配 8 吋觸控式螢幕,可整合音響系統、DVD 播放、藍芽通訊、車輛設定等多項功能;而音響大廠 Bose 所提供的 Premium 15 聲道鑑賞級揚聲系統,也讓 STS 擁有更為豐富擬真的臨場音感。

就音響系統部份,Premium 車型亦採用音響大廠 Bose 所提供的 Premium 15 聲道鑑賞級揚聲系統,並備有 PowerNd 10 吋重低音揚聲器。此外 5.1 聲道劇場式環艙音效、AudioPilot 自動音量補償功能、TrueSpace 技術也為 STS 打造更為豐富的臨場音感。Premium 車型中控台也升級 8 吋觸控式彩色螢幕 (視角可電動調整) ,並整合音響系統、DVD 播放、藍芽通訊、車輛設定等功能,提供駕駛更為完整便利的行駕輔助。

頂級 Premium 車型選用 Bose 提供的 15 聲道揚聲器組合,包含前座肩部、車門兩側及後障板等處皆安裝有揚聲器,搭配 5.1 聲道劇場式環艙音效、AudioPilot 自動音量補償功能、TrueSpace 技術,為乘客營造最為動人的聆聽感受。
藉由小改款時機,STS 車系換上新樣式的三幅式方向盤,並具備電動四向調整。儀錶板方面,DIS 多功能顯示幕除了一般行車電腦功能外,其餘諸如機油壽命、四輪胎壓、電瓶伏特數等額外資訊也能一併顯示。
在方向盤兩側,駕駛可就音響系統、聲控系統、方向盤加熱等功能進行操作;而儀錶板左側位置,駕駛則可對 DIS 多功能行車電腦之資訊進行調整閱讀,其中「EM」按鍵則為切換公制和英制單位。

其餘配備方面,小改款 STS 全車系標配電動天窗、方向盤四向電調功能、音響快撥鍵、定速巡航系統、DIS 多功能行車電腦、感應式雨刷、雙區恆溫空調、雙前座八向電調功能、雙前做電動腰靠等配備,Premium 車型更備有雙前座冷熱溫控功能。此外 STS 車系所配備的 EZ Key 智慧型型鑰匙,車主可在車輛 60 公尺內遙控啟動車輛及車內空調,並可連動其他個人化設定。

換裝缸內直噴設計 3.6 升 V6 引擎

在原廠小改款工程中,STS 車系取消過去經典的 4.6 升 NorthStar 北極星 V8 引擎,全車系改採新 3.6 升 V6 引擎,SIDI 缸內直噴設計搭配 VVT 可變進排汽門正時,為 STS 創造 311 匹最大馬力,38.1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自 3,200rpm 輸出。變速箱也同步升級為六速手自排系統,不論在性能表現或節能環保上皆更為精進。

小改款 STS 採取 3.6 升 V6 引擎單一動力系統配置,在 SIDI 缸內直噴和 VVT 可變進排汽門正時技術的輔助下,可提供 311 匹最大馬力和 38.1 公斤米最大扭力。
變速箱方面,小改款 STS 也升級全新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使其可在 6.3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9.5 公里。

安全配備方面,STS 全車系備有 HID 頭燈、StabiliTrak 穩定控制系統、循跡控制系統、ABS、HBA 煞車力道輔助、DRP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被動安全部份,則以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座車側氣囊、前後車側氣簾、前座安全帶預縮附束力限制等配備進行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