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大廠 GM 對主動安全科技的提升有新動作,日前宣佈 Cadillac 所屬的 STS 將在主動安全科技進行提升。

在汽車主動安全配備高度競爭的時代,美國汽車大廠 GM 也有積極動作,日前所屬豪華品牌 Cadillac 宣佈將在主動安全科技進行提升。Cadillac 全球主動安全部門主管 John Capp 透露,Cadillac 品牌車款將搭載雷達系統,主動偵測車輛前方障礙與交通阻塞時,啟動煞車系統避免碰撞意外,甚至在未來,寄望能透過無線傳輸功能,讓車輛能與其他車輛、交通號誌與建築物進行溝通,達到自動行駛的導航功能,John Capp 表示屆時車輛或許能達到零撞車意外的理想境界。

當然,這樣的概念,其實先前 GM 已在中國上海,透過發表 GM EN-V 電動概念車,向全球世人預覽完整的都會電動車系統,透過全球定位系統、通訊網路與車輛彼此的通訊功能,整合出最有效率且安全的交通模式。

GM 先前利用中國上海世博會的舞台,向全球發表 GM EN-V 電動概念車系列,並預告 GM 未來對都會電動車與交通網絡的前瞻看法。
廣  告

2010 年式 STS 追加三項主動安全科技

當然,在實現未來願景之前,當前落實防碰撞意外的主動安全配備,將是 Cadillac 必經的精進道路,因此,Cadillac 決定在現行 2010 年式 STS Platinum 高階車型,先行追加三項主動安全科技,包括 Land Departure Waring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lind Spot Alert 車側盲點警示與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巡航系統等,讓車輛主動安全科技提升,以警示駕駛並避免碰撞意外的發生。

依照 Cadillac 的規劃,2010 年式 STS Platinum 將追加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側盲點警示與主動式巡航系統等三項主動安全科技。

就技術原理來看,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利用車內後視鏡前方內嵌攝影機,監視車輛行駛車道,若察覺車輛行駛路線出現意外偏移,系統將對駕駛提出警示;車側盲點系統則透過偵測車輛兩側後方的雷達系統,當其他車輛進入車側盲點區時,將透過車側後視鏡燈組閃爍對駕駛提出警示。至於主動式巡航系統則透過車頭前方感測器,能在定速巡航時主動偵測前方車輛距離,主動進行煞車與油門控制,以保持安全距離避免碰撞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