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洛杉磯車展的場合,隸屬 GM 集團旗下的 Cadillac 品牌,向世人揭示最新研發的全新概念車款-Urban Luxury Concept。自字面上即可清楚得知,全新 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乃以都會交通環境為主要訴求;結合 Cadillac 一貫講求的豪華、設計與科技特質,全新 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讓一向大器氣派的 Cadillac 品牌,也展現出輕巧靈活的全新面貌。

現正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上,Cadillac 帶來以都會通勤為背景所研發的全新 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

事實上,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的初始發想,即是以洛杉磯都會區作為使用背景所開發。考量洛杉磯市中心辦公大樓或住宅公寓周遭,停車空間狹隘且難尋,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捨棄傳統的車身設計,選擇以緊湊、嬌小的車型身段,作為都會區通勤的最佳解決方案。

廣  告

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依然秉持「Art & Science」的設計準則,然而設計師以全新的比例詮釋 Cadillac 的設計概念。在 2,467mm 的軸距長度下,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車身長度僅有 3,835mm,車身寬度和高度則分別為 1,730 mm 和 1,446 mm。搭配明確、銳利的線條運用,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呈現出獨步車壇的絕倫身形。

設定洛杉磯市中心都會區為使用背景,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外觀尺碼僅有 3,835 x 1,730 x 1,446mm,並秉持 Cadillac「Art & Science」的設計準則。

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選用四只大尺寸的 19 吋輪胎組,並將車輪位置向車身四個角落推移,使 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擁有極為短促的前後懸,藉此以完整利用每一吋車室空間。注目度滿點的兩道閘刀式車門,展開寬闊的車室開口,讓前後座乘客能夠輕鬆進出;同時,閘刀式車門也便於在狹窄的停車空間開啟,使 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愈顯都會實用機能。

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採用獨特的閘刀式車門設計,除了方便前後座乘員進出車室外,也便於在狹窄的停車空間中開啟車門。

儘管外觀極小化,然而 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的車室空間仍未輕易妥協。利用大面積的前擋玻璃以及玻璃車頂設計,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車室提供寬廣、無壓迫感的視覺感受。獨立四座空間讓乘員皆享有舒適自在的乘坐體驗,將後座折收傾倒後,椅背也可直接以「Orbit Baby SmartHub」快拆系統,將兒童安全座椅裝載固定。

大面積前擋玻璃和玻璃車頂的組合,讓 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擁有寬闊明亮的視覺感受。
將四只車輪朝車身角落安置,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得以保有最完整的車室空間;搭配獨立四座的空間配置,將可提供舒適寬敞的乘坐體驗。

在乘駕介面部份,Urban Luxury Concept 大量採用時下的最新科技,以液晶螢幕、HUD 和多點觸控面板,組成未來感十足的乘駕氛圍。而乘員也能利用多媒體系統連上網路,提供無遠弗屆的互動機能。此外,先進的聲控辨識系統,讓駕駛不需分神,安全無虞地操作各項車上配備。

在未來感十足的座艙設計內,Urban Luxury Concept 大量採用時下的最新科技,以液晶螢幕、HUD 和多點觸控面板作為主要的乘駕操作介面。

身為 Cadillac 家族的一份子,豪華質感當然也不會在 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上缺席。真皮材質、原木飾板、鋁合金刷紋飾板、陶瓷材質等元素,混合堆砌出質感出眾的內裝陳設,讓 Urban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不因身材嬌小,而失去應有的奢華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