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集團旗下的高級品牌 Cadillac,在 2008 年發表第二代 CTS 車系後,不斷推出各款車型厚實 CTS 車系陣容,除基本四門房車、Coupe 與 Sport Wagon 外,更推出性能車系 CTS-V 及 CTS-V Coupe,如今紐約車展開幕前夕,Cadillac 宣布將在紐約車展發表 CTS-V Sport Wagon,為 CTS 家族增添最新成員,也使 CTS 車系更趨完備。

CTS-V Sport Wagon 的發表,代表著 CTS 車系產品線更趨完備,有稜有角的車身現條,更說明其與 CTS 車系濃厚的血緣關係。

動力部份如同 CTS-V 與 CTS-V Coupe,CTS-V Sport Wagon 同樣搭載一具 6.2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輸出 556 匹馬力與 76.1 公斤米扭力,變速系統搭配 Tremec TR6060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或是 Hydra-Matic 6L90 六速手自排附有方向盤換檔操作。在制動系統方面,原廠選用 Brembo 前六後四卡鉗,搭配 Michelin 專為 CTS-V 車系的 Pilot Sport PS2 輪胎,為 CTS-V Sport Wagon 提供良好的制動力與抓地力。

車側線條部份,向後滑落的車頂與拉高的腰線,打造出類似 Coupe 的車側線條,帶給 CTS-V Sport Wagon 更深的運動氣息。

有稜有角的家族風味

一眼望去,CTS-V Sport Wagon 有稜有角的外型與 CTS-V 家族中其他車型相去不遠,同樣採用大面積網格的水箱罩與下氣壩,亦有同樣銳利的頭燈線條與鈑金折線,再再都訴說著與 CTS-V 濃厚的血緣,也表現著同樣的性能風格。車側線條則與 CTS Sport Wagon 相同,利用向後滑落的車頂與爬升的腰線,營造出類似 Coupe 車型的風格。

內裝部份 CTS-V Sport Wagon 大量運用皮革與 Alcantara 麂皮,搭配木紋飾板與明顯縫線的點綴,營造出豪華大氣且不失運動氣息的座艙,另外在排檔頭與三幅方向盤上,接鑲嵌有 V-Series 銘牌,同時椅背上更有雷射烙印的 V-Series 徽飾。

CTS-V Sport Wagon 內裝運用大量皮革與 Alcantara 麂皮,搭配木紋飾板與明顯縫線的點綴,營造出豪華大氣且不失運動氣息的乘坐空間。

Magnetic Ride Control 電磁式懸吊控制系統

Cadillac 同時為 CTS-V Sport Wagon 搭載 Magnetic Ride Control 電磁式懸吊控制系統。原廠表示,該系統為全球反應最快速的避震系統,能以「毫秒」為單位監控路況,並且感應駕駛、車輛等各性變因,幾乎同步的調整懸吊阻尼係數,作出最佳的懸吊設定,進而控制車身動態反應,另外電磁是懸吊控制系統亦提供 Tour 舒適與 Sport 運動兩種模式,提供予駕駛選擇使用。

廣  告

2010 年底投產

Cadillac CTS-V Sport Wagon 於紐約車展全球首演後,原廠規劃於 2010 年底投產,北美市場將會是首先上市的地區,隨後於歐洲及中東市場上市,而相關定價部份 Cadillac 方面則尚未透露相關訊息,若有進一步消息 U-CAR 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