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新一代 SRX,Cadillac 在日前也同步發表了車壇謠傳已久的 CTS Sport Wagon 旅行車款。以推出後在全球備受好評的新一代 CTS 為基礎,CTS Sport Wagon 在傳承 Cadillac 新世代的設計語彙下,提供了消費者更豐富的實用性,對於品牌擴展在市場上的佔有率也有莫大幫助。

CTS Sport Wagon 延續近來 Cadillac 聞名的 V 字型線條,同時也藉由 Art and Science 的設計概念,傳遞出兼具動感與時尚的風格。

隨著新一代 CTS 在市場上備受好評,車壇上便盛傳 Cadillac 將以此為基礎,推出更為豐富的產品線,除了性能版的 CTS-V 之外,CTS Coupe 也已概念車的身份,在今年初的北美車展上亮相,在此之外,有關 CTS 旅行車的測試偽裝照,也早已多次被媒體捕捉到,而日前正式亮相的 CTS Sport Wagon,終於也證實了這款新產品的誕生。

在設計上,CTS Sport Wagon 延續近來 Cadillac 聞名的 V 字型線條,同時也藉由 Art and Science 的設計概念,傳遞出兼具動感與時尚的風格。在車身前段 CTS Sport Wagon 和房車版本未有太大差異,銳利的頭燈與水箱護罩,在採用大量鍍鉻配件點綴下,更顯精緻耀眼。

在車側部分,CTS Sport Wagon 在 B 柱以後採用了全新設計,流暢的線條,展現了媲美 Coupe 車型的動感身影。

而在車側部分,CTS Sport Wagon 在 B 柱以後採用了全新設計,流暢的線條,展現了媲美 Coupe 車型的動感身影,大型直立式尾燈無疑成為了視覺上的焦點,更給予後方車輛極佳的辨識度,除此之外,無論是後檔玻璃、牌照框以及保桿等處的設計,CTS Sport Wagon 也都採用了 V 字型線條,展現和車頭相互呼應的設計概念。

廣  告

在座艙內部,雖然原廠未公佈完整照片,不過也透露了在 CTS 房車車型上的 40 GB 硬碟、隱藏式衛星導航螢幕,以及豪華精緻的鋪陳,在 CTS Sport Wagon 上都將一併保留。在空間表現上,雖然 CTS Sport Wagon 在車長上較房車車型少了 7 mm,不過同樣為 2,880-mm 的軸距,讓乘坐空間不受影響,而在五人乘坐下,CTS Sport Wagon 亦能擁有 720 公升的行李容積,透過後座椅放倒機制,更可彈性運用車室空間。

雖然 CTS Sport Wagon 在車長上較房車車型少了 7 mm,不過同樣為 2,880-mm 的軸距,讓乘坐空間不受影響,而在五人乘坐下,CTS Sport Wagon 亦能擁有 720 公升的行李容積,透過後座椅放倒機制,更可彈性運用車室空間。

在動力方面,CTS Sport Wagon 也依照銷售地區,提供汽、柴油不同的選擇。其中可輸出 304 匹最大馬力的全新 3.6 升 V6 直噴引擎,在油耗水準上也有突出表現,將會是 CTS Sport Wagon 在市場上的主要動力單元;在北美市場,CTS Sport Wagon 將以可輸出 263 匹最大馬力的 3.6 升標準版 V6 引擎為入門動力單元,而在歐陸市場,也因應消費者的使用需求,提供可輸出 250 匹最大馬力的 2.9 升柴油引擎。

09 年春天開賣,國內尚未有導入規劃

根據 Cadillac 原廠表示,CTS Sport Wagon 將從今年秋天展開的車展季節,陸續和全球各地的車迷們見面,並在 2009 年春天,進駐 Cadillac 經銷通路。在國內部分,在 U-CAR 向總代理裕隆通用詢問下,目前尚未有 CTS Sport Wagon 導入的相關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