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洛杉磯車展盛大落幕後,盛會內第 7 屆 L.A. Design Challenge 設計挑戰賽,也宣布了當年度的大贏家,評審團最後給予 Cadillac Aera 概念車這項殊榮。Cadillac Aera 概念作品於競賽中打敗了其餘 7 輛概念作品,贏得大獎,這同時也是 Cadillac 品牌自 2005 年來,第三度榮獲 L.A. Design Challenge 的肯定。

2010 年洛杉磯車展盛大落幕後,盛會內第 7 屆 L.A. Design Challenge 設計挑戰賽,也宣布了當年度的大贏家,評審團最後給予 Cadillac Aera 概念車這項殊榮。

本屆 L.A. Design Challenge 設計挑戰賽,比賽主題為「1,000 lb. Car 一千磅車輛」。參賽者要打造可提供安全與舒適的四人乘坐車輛,同時保持作品的前衛外觀與輕盈的車重。而 Cadillac Aera 概念作品,以城市轎跑為啟發,置入 2+2 張座椅,同時整合出許多車內置物空間,並於頂篷融入 Coupe 車型的線條打造。

Cadillac Aera 概念作品,以城市轎跑為啟發,置入 2+2 張座椅,同時整合出許多車內置物空間,並於頂篷融入 Coupe 車型的線條打造。
廣  告

Aera 動力的來源,以 Pneumatic Drive System 氣動系統推進,系統中包含複合氣體儲存槽,槽內容量可達 1 萬 psi,並可讓 Aera 概念擁有最遠 1 千英哩的航程。至於車體所包覆的外殼,以細胞氣囊為概念,材質等同於 NASA 打造的 Mars Exploration Rover 火星漫遊者號,所包覆的防撞氣囊,加強 Aera 使用者的被動安全與乘用舒適性。同時,這層聚合物所打造的外殼,更完整了 Aera 的流體力學,提供車輛極為輕巧的重量。然架起細胞氣囊的立體骨幹,以一體成形合金材質打造,其造型源自葉脈、樹幹等自然界物質。

架起 Cadillac Aera 細胞氣囊車殼的立體骨幹,以一體成形合金材質打造,其造型源自葉脈、樹幹等自然界物質。

Cadillac Aera 概念的打造,經手於 GM North Hollywood Advanced Design Studio 設計工作室,計畫負責人 Jussi Timonen 表示,Cadillac Aera 代表著品牌前瞻思考的想像力,並融入 Cadillac 品牌「Art and Science」的核心價值。在 Aera 作品的每個細節之中,皆源於自然界的想像,並保留品牌設計原味,於打造過程中追求最小的環境衝擊。

由 GM North Hollywood Advanced Design Studio 設計工作室打造的 Cadillac Aera,代表著品牌前瞻思考的想像力,並融入 Cadillac 品牌「Art and Science」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