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每年 11 月美國洛杉磯車展中舉行的 Design Los Angeles 洛杉磯設計年會,是一場集結世界各地汽車設計師的討論會,透過這場合讓設計師和專家能夠互相討論共同興趣和議題。而這次 2011 年 Design Los Angeles 重點,是汽車設計界中負有盛名的 Design Challenge 汽車設計競賽,題目為 Hollywood's Hottest New Movie Car 好萊塢最熱門的全新電影車。身為參賽作品之一的 Silver Arrow Concept 銀箭概念車,脫離了紙上二度空間的世界,來到了現實世界。

Design Challenge 參賽作品之一的 Silver Arrow Concept,具現化來到了真實世界,是輛融合復古元素的前衛概念車。

向銀箭經典致敬的前衛設計

這項由美國加州的 Mercedes-Benz Advanced Design Studio 賓士先進設計中心所提出的作品,以紀念 Mercedes-Benz 125 年的歷史,將歷史車款的部份元素和未來設計概念相融合。Silver Arrow Concept 具有了 1930 年代 W125 賽車和 1950 年代 300 SLR 車款的復古風味,開放式的雙人座配置加上車身前端拉長的風格,充分表達了那些年的復古賽車風格。

W125 (上圖)和 300SLR (下圖)都是 Mercedes-Benz 在賽車場上的銀箭代表之一,Silver Arrow Concept 也將他們的風格納入了前衛的設計當中。
廣  告
車身整體採取低趴的姿態,車頭前方有著如 F1 賽車鼻翼的設計,車尾則以如箭頭般充滿速度感的尖端收尾,實實在在象徵銀箭了在賽車歷史上的傳承。

無輪軸的輪胎配置或許在許多概念車上都曾出現過,但 Silver Arrow Concept 另外搭載了一組橫置的無軸心輪胎,賦予橫移的移動方式,讓 Silver Arrow Concept 能夠向任何平面方向移動。納入了 F1 賽車的設計風格,車身整體採取低趴的姿態,車頭前方有著如 F1 賽車鼻翼的設計,車尾則以如箭頭般充滿速度感的尖端收尾,實實在在象徵銀箭了在賽車歷史上的傳承。

與電影情節相輔相成的概念車

既然設計題目是好萊塢最熱門的全新電影車,Silver Arrow Concept 也當然少不了在螢幕中現身的機會。據賓士先進設計中心所設定的據情,電影背景設定為在不遠的將來,電影主角是撞擊測試人偶 Hans05 和 Franz02,劇情大綱則是撞擊測試人偶們拯救 Silver Arrow Concept 免於來自 Dr. Crash Barrier 防撞護欄博士的攻擊。